雖然說想寫少一點,不過看著照片還真的會想起很多事情XD




某日下午去城隍廟附近觀光,購買土產等等。

這邊商店街修整得蠻整齊的,很整齊的迷宮OTL
不過觀光客取向(也就是價格....)所以我們沒啥收穫只是一路看過去。



因為很帥所以拍了(笑)

這邊是出來大街上的一棟如永樂那種感覺的批發市場,這邊收穫比較多。



上海城隍廟與天兵大姊合照,不知道為什麼光這麼亮(啊不、也許是知道的....謎)



進去廟裡很裡面之後,詢問能不能拍結果他沒反應的道士。

這邊要跳出來說一下,我過去沒有拜過城隍爺,所以我也不知道裡面應該是怎樣。
廟宇大部分該有的都有,但是在氣氛上面,我會覺得宗教(此為道教)的成分相當專一(台灣的話偏近於道教佛教同一家?)當時由於我找不到「禁止攝影」的牌子所以一直都在偷偷拍(喂)道士們也沒有阻止我,不過的確在那邊的觀光客都沒怎麼在照相就是了。

所以到最後我也在錄影完最後一段選擇不拍照,因為有種「不大對勁」的感覺。
基於同樣的理由當天晚上跟長輩吃完飯之後,儘管已經累到不行,發現小腿上有奇怪的疹子後決定掏出佛經來念,但是最後沒有唸完就睡死了(汗)

嗯、我相信有東西,有需要我幫助的。
這趟旅途接下來對我來說蠻詭異的,像是大家都吃一樣的東西,但是只有我拉肚子上吐下瀉(寧波時),北京時又來一次*趴*

直到我回到米國因為一時忙瘋了所以沒把經文繼續接著唸完,兩週後它似乎對我下最後通牒,讓我作夢夢見了宛如地獄一般的情景(註:理論上我們念經的人會被保護的,那如果真的有訊息能突破就代表它們真的需要幫忙)所以我醒來之後立刻念,並迴向給它們,接著當天下午我就被非常嚴重的感冒病毒侵襲徹底倒下(笑)

我的解釋是它們幫忙延遲病毒發作的時間,等到我幫完它們,它們離去之後病毒就會立刻開始作用把我應得的給我(笑)(因為當時全團回來都幾乎立刻感冒,只有我沒事,不過顯然該有的還是逃不掉XD)



有名的上海灘夜景。
很多都失敗了只有這張成功XD





去到寧波,旅館明顯好很多(淚)
網路跟暖氣方面都好太多了,大家都反應「不要住回去了!」XD

和平花苑的問題是「明明暖氣有作用、可是整個房間冷到晚上除了棉被還要蓋羽毛大衣才不會被冷到OTL
不管我們怎麼關窗弄窗簾之類的總是會被冷到,彷彿床本身就是敞開的冰箱=_=
另外還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懶得黑特了=_=



范欽創立的南國書城,個人圖書館@v@
我個人倒覺得蠻有代表性的,古代書生利用自家與氏族的力量把這些文卷保存了四百多年(應該沒記錯)



這算得上是我第一次進南方中國庭園拍照,所以很多新鮮事(笑)



別看天氣好像很好、那天也是冷到不行(抖)
真不知道古人怎麼保暖的OTL

這是書房一景,那是假人。




四百多年沒錯(笑)
書庫整體建築都保存得很好。






當天光線很好,拍照起來可以有很多特殊效果(笑)



最妙的是,房子後面的部分儼然是中國遊戲館(笑)
有麻將啊骰子啊等等眾多遊戲的介紹(牆壁石版刻著)。





還有一艘蠻大的破船,大概以前湖上用的?



很有趣,所謂的三缺一(笑)
大家都輪流過去那邊拍照了~*



全體拍團照,這邊拍照者隔了20公尺有了吧(池子)



所以全體在後門又拍了一張(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pathio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