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番折騰,有些人直接在上海說881,我們剩下的人週六轉往北京,週日的班機回米國。

北京的行程只有週六晚上跟一些學校官方的人吃飯,跟下午的自由行。
來接待我們的是某學校的女學生,都還蠻可愛的,然後安那先生就很明顯地在玩他們(煙)


下午的自由行其實也不見得自由不過我把他變得自由了(笑)
除了我以外全部的人都要搭遊覽車去看長城,我是一開始就放話「我要去看紫禁城」,所以中午教授帶大家進7-11買上車零食時我也順道拿了點東西,拿著去搭計程車到紫禁城。

基本上這種自助大冒險真的很讓人興奮XD
沒有上級沒有限制的旅行果然還是最讚的!
也因為我的中文向來有腔調我也不怕瞎掰(噗)上了車還跟司機先生聊得很愉快,我拿出地圖就準備開始走了*跳

而且拿了語音導覽(心)
這種的一定要的啦!!
一路上我都在跟語音導覽對話而一直被周遭人白眼(毆)

呵呵、正大光明殿我來啦!!!-----




看到時第一感想「好舊!!電視上的都好新!」
不過也應該的咩(汗)





我對紫禁城的執念來自把「雍正王朝」看了好幾次的後果(噗)所以我就一直跑我有印象的地名,那天太陽大到不行萬里無雲最讚的天氣、可是卻是我全部旅程中最冷的一天(零下五度,不過當時看我冷到不行的當地人都說「今天已經是最溫暖的一天了」)。外加好死不死、那個從來沒準過的竟然當天駕到,雖然我身上有防備的東西,可是獨獨沒有止痛藥(我沒習慣用藥鎮壓痛,通常是請假躺平直到昏迷),所以對於那天的紫禁城失血遠征真的是一大妨礙,最後沒能去很多地方也是因為這樣。



其實紫禁城在建築上很空曠,沒什麼像是國外的動輒看起來就很了不起的建築,也因此在建築上,可拍的地方並沒有很多。



水晶宮,非常漂亮的地方,我甚至沒聽說過(課本也沒有)。
紫禁城中唯一一座西式風格的建築,是號稱地板跟窗子都做雙層,在其中灌水養魚,當初一直因為經費不足所以沒有修建完畢,後來一場大火更讓修建遙遙無期,就這樣地見證了清朝的滅亡。

我對這地方有著「感覺」,所以拍了很多照。



可惜不准進去裡面拍QWQ

真的很棒的廢墟啊>w<////*廢墟控發作





我大概撐到水晶宮的時候就已經因為忍痛太久體力不濟準備倒下了,可是我也知道晚上七點要吃飯的話、我很有可能這一倒就有些地方看不到了,所以死命地撐著慢慢走到這裡,我想親眼看看的地方:養心殿,雍正辦公室。

感想是、「咩的差好多!」XD
當然毀壞破落是正常的,可是空間感有種「完全不是那麼回事」的感覺XD

最後我死命地撐著去了「軍機處」,我一直對那地方有種奇妙的感覺,好像我上輩子在那裡打工過一樣(喂)
然而那地方很出乎意料的「樸素」。



就這樣、廣場上的一間房,跟我說那是廚房我都相信(呆)
這地方曾經做出多少重大決定啊就這樣?!



看到口水掉下來(誤)
雍正的小楷好好好好好漂亮啊(哭奔)
當初雍正王朝演到年羹堯那邊的事情我也哭了很久OTL
唉唉、唉唉、何必、當初....




來一張自拍XD
傷眼了不好意思,可是我真的覺得我在這地方打工過咩(毆飛)





暮色下的紫禁城牆,很美的,也很悲哀,我覺得。
清末的歷史很悲哀,中國人很苦,至今猶是。

眼看著才五點多還有時間(肚子也終於比較不痛了,只是兩腿發軟有點虛脫),我決定按照原訂計畫「衝景山公園」(就在對面而已XD)



景山是個小山丘,有多高......這就是了,夕陽餘暉反射的地方就是我上一張照片站著的地方(呆)
我那時都不知道自己怎麼爬得上去的(呆)

話說那時還在爬的時候路邊有個運動的老人引吭高歌~因為太好聽了所以偷偷錄音了(羞)
我向來不覺得京劇啊這些老祖宗的藝術合我的胃口,但是那天、在那山丘上,我深深地被感動了>"<

沒錯!咱中國也有那種一開口就能用歌聲迷倒少女的路邊歐吉的!!!←根本性重點錯誤XD





好不容易爬下景山來,看看廣場上運動的人(有三個大人踢毽子!天啊這種連小孩子都不踢的古老玩具>"</// 感動*)走出來時又被同一位先生纏住(汗)我從紫禁城出來時他就已經纏過我一次說願意帶我去晃老胡同。我當時拒絕了,出來景山時他就在門口等(汗)又再問了我一次,那時將近六點,我轉念一想,問他價格的同時也抽了塔羅問,塔羅說很OK所以我答應他、上車了。

事實證明還蠻值得的(除了我差點冷到掛掉以外),那位先生真的蠻精通胡同的,所以解說起來非常清楚,收穫良多。剛好有路過他同行的,他就說我運氣很好,因為這位先生是他們同行中知識最淵博的(姑且不論是或不是、這話聽起來非常舒服,所以後來給錢我也大方了點=w=)。


太陽開始下沈之後那溫度驟降到可怕的地步。
是的我身上是羽毛衣、我腿上蓋的是毛毯,可是完全沒有用!!!
冷風照樣刮得我差點昏過去,說話都會抖、我完全不適合生活在這種地方(哭奔)

最後我說我七點要等吃飯所以婉拒了他說要往更遠的胡同去的建議(所謂夜生活?)請他招了計程車,往晚上的餐廳去。




最後下車前在黃包車上的一拍。


晚餐菜色很讚、大家點太多了(因為是最後一餐)可惜不能打包,也吃到北京烤鴨了。



遊覽車上,因為長城組沒在城內逛所以請司機繞道天安門廣場,還有一些地方。
我個人是非常滿意自己的大冒險(除了差點死掉以外)

長城就下次再說XD


然後當晚我經歷了相當痛苦的一晚。
只有我一人嚴重腹瀉,半夜呻吟著醒來,因為寧波有一次經驗了所以拿著水瓶跟PEPTO BISMOL就往廁所衝(話說北京的旅館設備最讚*拇指)然後因為白天太累,一邊拉肚子一邊把頭靠在旁邊的洗手台上.........睡著了*死

突然醒來的時候,馬桶裡面超壯觀(抖)
除了曾經是晚餐的東西以外,就是大片的鮮血,我看我其實是昏過去的吧OTL

勉強把自己料理完之後爬回床虛脫,準備隔天搭飛機回米國。



小說一下北京機場。


告示不清,中途教授與我們走丟,還好我們都有票了。
所以全隊的人仰賴我來幫忙看中文告示跟詢問人怎麼走(抖)

人缺乏公德心,插隊的就算是正妹也不能另眼看待(默)

北京機場有很多地方不夠國際化,要靠這樣來迎接08奧運,我會認為真的很勉強。
不管怎樣,以中國人的說法來說、大概就是、


船到橋頭自然直、這樣吧(笑)


中國行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pathio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