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Thu Sep 13 15:36:30 2007
                                                                               
Be My Last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在什麼人的BLOG聽到這首歌時驚為天人,
當下去找了MP3放了唱了整夜,也是因為這首歌,讓宇多田重回我的最愛。
                                                                               
中文怎麼翻譯我不管,但是當時、Be My Last給我的感覺接近於、
我只希望我的終結是你,這個概念。
而我的確希望如此。
                                                                               
你以自由意志選擇了自己的死,就算是可以用理智推測出來的結果
我依然推崇那種可以從容面對死亡、可以自由選擇死法的作為。
從小、我就會被這種從容就義的人所吸引,而、與其說我怕死、不如說是
我怕死掉之前的痛苦。
啊、當然我都看到極端的例子,像是被亂槍打死之類的。
我覺得我會死得很普通,所謂的好死,可是好死通常不會來得太早,
只有飛來橫禍才會死得比較早,有時我會覺得很不耐煩:可不可以早一點?
                                                                               
我記得以前寫過、人死時惡鬼會變成人的眷屬來引接剛死之者去惡道,
只有菩薩親自來領才是真正的極樂之途,那麼、希望到時、
不要有哪個不識相的惡鬼裝成是你的模樣來迎接我、那我會非常苦惱的(笑)
                                                                               
這、當然都是遇見你以後才會有的、比較心甘情願的想法。
能夠遇見你、Be My Last,真的是太好了,死而無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pathio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