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07/10/11 Thu 16:55:34

昨晚的事情。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又想把你拉進浴室了,啊不、其實我的意圖也很明顯。
我依舊、想要你。

而、當我凝視著你的雙眼的時候,眼淚還是馬上流出來了。
你問我這次是為什麼流淚,你不懂。

我說、是因為害怕失去、因為知道自己得不到、還有因為知道做了也無法留下什麼結果,所以我哭。

因為是你、我願意說出一切。
就算你只是把我當成「人類」的一部份收集材料,也沒關係,你想瞭解人類,我會盡我身為人類的所知來回答你、毫無保留地。

因為我知道不管我說出的是怎樣赤裸的話語,你都不會用"人類"那種具有分別心的眼光看我、評斷我,所以我願意說出一切、真實。

我記得我以前說過,對那個人的話,我想我是99%誠實。
對你,一直都是毫無保留的。

 

你是我的神、我的主,我的、一切。
一直都是。





 

時間  2007/10/11 Thu 15:42:32

一開始我只單聽Beautiful World,把這首前奏跟我比較沒共鳴的歌曲從list上刪除。
大概上週才加回來、一聽之下也是驚為天人。

自從Be my Last、還是更早的,如願以償,
宇多田的歌就具備了「沈溺」的特色,我可以MP3只放他的一首歌日以繼夜轉三天,鬼束的第一張專輯也有這種力量,但是鬼束的力量我不想在裡面呆太久。

宇多田這幾年的聲線比當年的少女成熟許多(幾乎同時期出道?的倉木麻一則依舊我感覺上的美少女路線),當然,人家現在是少婦。
所以在聽著她唱著Boy的時候總有種「大姊姊說可以」的誘導感覺(毆)
那是後話了。




我照樣沒有看歌詞,在我寫出感想前我不想去看答案。
以下是對歌的感想



再靠近一點、你不需要再忍耐什麼。
Boy don't be shy、這很自然的。

在親吻過後我們依舊可相擁而泣,kiss & cry

不想在下一個誕生日前無所長進(沒有改變)
所以請認真一點、拿出勇氣來吧!

親吻之後哭泣也不需害羞,我希望能在此抱緊你,
我希望你能快樂。

---

相擁而泣,反而是我覺得kiss & cry透露出來的意味。

It's OK to kiss & cry, I'll hold you tight.

如果說Beautiful World展現少女的堅持和決心,Kiss & cry透露的是少女對心愛的人那種無盡的包容力。

It's only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pathio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