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Sat Nov 18 17:31:09 2006




 

大部分時候騎士是安靜的,除非被問話。

 所以也就那麼一次被問到了、「你為什麼不當公主改當騎士?初衷是什麼?」

 前者很簡單,騎士可以獨力可以自主可以、多那麼一點選擇。

 後者,她笑笑,搖搖頭說不記得、不知道,發現的時候已經變成騎士、

 像是馬車變南瓜一樣變不回去了。

 然後,騎士花了半天的時間去找那個"初衷"。

 是有的,初衷,那個第一次覺得"不想這麼沒用"的時候。

 連結記憶的不是無力而是憤怒。

 她有點詫異,繼續在腦海裡搜尋。

 然後;一扇門、一把椅子,一個落在地上的小零件。

 是了,是那個事件之後她發誓絕對不再想"被拯救"。

 那是當騎士還是公主的時候,小公主,個子都還沒有成人的一半高。

 某次為了引領皇后至儲藏室的小隔間去看她的傑作,她還特地神秘兮兮地

 先鎖上門準備一下才打算開始介紹。

 事與願違,小公主發現她鎖門時力道過猛,門鎖上的小零件落下、從底下

 門縫滾了出去,到了皇后腳邊。

 門打不開、動不了。

 小公主請皇后看看腳邊是否有那塊滾動的小螺絲,但是兩次、三次,

 皇后都沒有看到,而幾乎是趴在地上的小公主可以很清楚地從底下的縫隙看到,

 那咫尺之遙的小零件。

 最後還是出動了另一位騎士,年輕騎士,搬出了幾把椅子疊起、越過

 將小公主由上面的縫隙解救出來。

 事情圓滿落幕...........?

 因為隔了幾天就是小公主家的親戚來訪,此事自然被自以為是的皇后

 當作聊天話題,雖然小公主明明知道笑著的眾人沒有惡意,

 前來解救的騎士也並沒有什麼不對,只是、這一切令小公主非常不舒服,

 於是那一天,小公主暗暗下了決心:我要當騎士。



真人真事改編=w=
我知道是五歲,那時去母上公司逛,中間跑在母上面前去上廁所(因為想嘗試一個人上廁所=_=)

關門鎖好時那個用來扳動開關的小圓螺絲(?)帽掉下去滾出去。
沒有那個我無法打開門、我不想滾廁所地板也不夠空隙滾,而且我無法爬到門上的隔版。

最後我記得是一名20出頭的青年搬了椅子爬過隔間過來把我抱出去。
因為那時還住台北爺爺家,所以理所當然被那邊的長輩當成笑話來取笑,說我是公主被王子救什麼的。

我雖然當時很生氣被這麼說(因為我不是沒有辦法脫困,是我媽不管怎麼看就是沒看見、就算我已經詳細地描述給他、那個小圓螺絲帽)
但是我甚麼話也沒說(不能說),從那時候開始我想我的確開始討厭、「公主」這種在很多場合很沒用不懂自救的生物。

那時我應該已經清楚地知道,我不是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pathio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