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
    
米國司法部門你們有沒有這麼缺陪審員 :-&(抹臉)
我10月初寫回去的Juror問卷今天就收到Jury Summons了(驚悚)

 

CIMG4757.JPG

俺人生第一張Summon....希望是最後一張(拍照

 

不過只是Telephone standby Juror、啊是會問什麼嗎?
要自己打電話過去??


jedsid     
沒關係啦,大部分被招集的陪審團都不會真的開庭(喂)


是喔......... :-o



Rook說    
好迅速喔|||

他沉默你低調說    
會給你面試啦~不用緊張.






1101

I have serious headache and could not fall asleep in these seemingly comfy chairs

I hate the movie they are playing / v \ Legally Blonde? It's a dumb movie

Put back the pirates movie! I like Jack Sparrow

head hurts...
somebody hug me...


【*・ิω・ิ】     
(cozy)
Jack Sparrow (rock)


jedsid     
(cozy)


賣阿八的小女孩說    
awwww (cozy)



跟大家抱抱>"< 今天超冷
頭痛得很莫名,賀先生又遲到了混蛋

從我家搭車過去大概40分鐘
一進去過了金屬探測器就被繳了相機,所以沒照片

等待房間很大很溫暖很舒服、椅子還算可以睡的那種只是我頭超痛睡不了。
廁所很棒、據說可無線上網但我沒用

說房間很大,是可以容納200人(?)左右的
在場的人男女老幼(全職學生的那種)都有,隨便一看都可以收集5種種族,看來Queens也是大熔爐←

帶領大家念規則的法警(?)蠻可愛的,至少有幽默感(所以我是不能裝聽不懂的,他第一個笑話我就笑了←他們好狡猾 *

一次大概叫24人,每一個法庭要處理的案子不同,我這邊碰到的是civil case(民事法庭)據說有人會被分去刑事法庭,那邊的過程就會跟Runaway Jury類似了
去之前要填寫問卷,方便兩造律師看了經歷之後提出問題
民事法庭只需要8人=6人正選兩人候補

我是第三批被叫出去的,那時不知為何有預感會被叫,趕緊去上廁所,一回來就被點了,告別了可愛的傑克船長(話說今天的片都好親民,我以為會真的撥Runaway Jury之類的片)
要去的地方是Part 24在隔壁棟(也是法庭,可能是刑事用的?)於是我們就得通過兩次安檢OTL

法庭的內裝就跟偶然看過的,這邊daytime播放的很莫名的Judge show差不多(話說我真的不知道那些節目為什麼有人要看OTL),很小很白(?)

我這邊的案子是車禍賠償案,兩輛車相撞,坐在其中一輛受傷的乘客,告開車的朋友跟相撞的駕駛

起訴/原告律師超級囉唆,如果我有槍應該會打他(喂)
講了很多廢話,還說什麼不想浪費大家時間,給我cut the crap啊啊啊啊

因為這樣所以律師有三人,原告律師胖胖的沒有脖子超囉唆,被告一律師老先生說話超聽不清楚的,被告二律師約40代亞洲面孔一臉精明

民事法庭的陪審團員審查不需要法官在場。
話說在等待房時,有一位很和藹/弱不禁風的老法官,疑似是因為當值?所以下來致詞五分鐘,一切禮節跟電視上看到的一樣:脫帽、面向他、停止手邊的事情。

他稍微講解了這整個制度由來,說這個現在被視為不想要的義務,在230年前是一群人灑了多少血才終於爭取來的,聽完有一點感動說。
他的結語是希望一切順利,然後六年後見....
對不起我一度懷疑六年後法官先生我看不到你orz

所謂六年,是因為今天因為特殊理由,或是當場被挑上的人,在盡完義務之後可以獲得「六年免疫資格」
不然名字會一直留在資料庫裡不定時抽選出來玩

話說最後我拿到了,儘管我這個案子根本還沒機會輪到我踏上那特殊席位被兩造律師抓來詢問(因為他們在叫到第三輪前就找齊八人了)
我想是歸功於我早先一步拿著單子去問「我下個月搬家回台灣怎辦?」所以他們做了特殊處理
當時覺得會拿到蠻意外的,其他被叫到的都是不懂英文或老年人,這種免疫資格

中午午餐是自費,還好之前小M抽獎我有抽到免費的Angus wrap而附近那家小M有賣www
不過後來跑去旁邊義大利餐廳買了一點都沒大蒜味道的大蒜麵包(1米金)

下午頭痛加遽,我吞了止痛藥還是不行,就這樣在最後一排掛著給律師看(喂)
原告律師其實問的都很簡單:有沒有任何因素會讓你在獲悉案子的細節前就先入為主有了偏見?

看那些人上特殊席(Jury區座位)回答問題,還真難推測出來誰告過誰被告過誰曾經當過Juror...完全是人不可貌相
話說誰會上去座位也是現場抽的,由律師隨意抽,很講運氣的
底下的人無聊就開始賭這一批哪幾個會被挑中XD
我旁邊的黑女孩超厲害,四個中三個

被告律師一的老先生問的問題我聽不見(汗)他講話好虛
被告律師二亞洲人提出的是「你會怎麼判斷證人的證詞是否真實?」
這不是一個容易回答的問題就是ww

這個案子大概三點40就算找完了,我們這批沒機會上場的就回去把ID票扔回桶子裡準備下次重抽XD
我都已經覺悟要事後打電話去申請取消啥的,沒想到四點我就領到資格書了,於是快樂地衝出法庭(拿回相機)門口自拍了一張,然後打電話給診所說我會晚一點到

中途還剛好有銀行領錢,找診所的途中也很順利(除了很冷)櫃臺的應該是醫生太太?很親切,聊得很來w
他說我這麼輕鬆愉快一點都不像是會怕牙醫的人(啊不你錯了剛剛那位先生鑽牙的聲音我聽了好怕啊---這是神經斷了的我在說話)

然後我擔憂的事情發生了:牙齒他怕牙醫,所以暫時不痛了
醫生還特地敲了好幾下、拿吹氣的吹了幾下,我還真的不酸也不痛耶OTL
於是就只收了照三張X光片的錢,還有開了一張處方,萬一真的又痛了可以去拿抗生素,45米金。下午六點半告別診所,心情莫名好的我跑去買食物了OTL

在另一家超市發現便宜兩塊錢的上回買過的燕麥薏仁沖泡包(喜)、肉燥醬、海帶!(找好久了QQ)還有炸好的黃魚(我不會處理所以一直都沒吃過)
本來想買便當後來想想看起來太油我還是去吃鹽酥花枝飯←不過到了發現它漲價了OTL 仍是買了

晚上花費$10.32+$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pathio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