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早幾年看到 「三個傻瓜」,會有完全不一樣的感動。

那句「All is Well」的魔力,

我很高興自己是對生活有了不一樣的體驗,所以可以從、可以說是河的另一邊回頭來看「All is Well」的魔力。

 

The power of FEAR.

 

我非常清楚它的影響力無遠弗屆,它深入了習慣、思考,

就算最初直接將這份恐懼烙印入骨髓的人並不在身邊了,依舊存在。

 

 

對我來說,出國那段日子最大的改變,是我開始對自己說,

「不要怕,沒有人在看,

   一定有很多人犯過同樣的錯、在同樣的位置,

   我不是第一個、唯一一個,沒什麼好怕的。」

 

我記得我以前害怕一切事情。

害怕排隊時排第一個,因為我沒有前面人的例子,我會不知所措。

甚至就算是診所排第一個、去超市時排第一個,

這些全然無害、沒有人會責備自己的場合,我依舊害怕。

 

 

害怕成為一種習慣,在自己甚至沒有想到、不瞭解原因時,已經讓自己裹足不前。

 

 

因為長年以來,只要犯錯,不論大小,被家人以恐嚇的語氣說

「你完了、一切的一切都完了、

   你怎麼能犯這種錯?

   你怎麼會蠢成這樣?

   你第一次來我們家嗎?

   你以後還能做什麼?」

 

 

 

極少時候,會有別人、大人來安撫/教導我們,

 

All Is Well

一切安好,沒事的。

 

已經21世紀了,現在面對的困境/問題一定以前有很多人遇過,

靜下心來,找前人的方法,一定有類似案例

沒問題的。

 

 

這些微小的改變,會逐漸讓人邁得出步伐。

會讓人不再畏頭畏尾,將注意力放到真正該注意的地方

會讓人願意去嘗試以前不敢嘗試的事物

會主動爭取更多的責任、

會真正,長大

 

而到了那時,是我們的心會告訴自己

 

All Is W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