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npathio (  ) 看板: TAMAGO
標題: [隨筆] Careless Whisper
時間: Tue Nov 19 23:08:26 2002

 



 放上音樂,準備洗碗,這是我的習慣。
 料理台和洗碗的地方旁邊是窗,

向外可以看見捷運高架橋和底下的綠蔭走道,
 最重要的,還有月亮,你曾拿起手上的一瓣橘子和它做比對,呵呵...

 啊!真是壞習慣!
 又想起你了!
 明明說過今後什麼都不要記得的!
 過去就過去了,不要來纏我啊!

 一個人吃的盤子不多,倒是鍋子很難刷。
 油快沒有了,恩..洗碗精也是...
 錄影帶放到George Michael在WHAM時早年的成名曲 - Careless Whisper。
 上次在電台聽見時,DJ開玩笑說那算是台灣的National anthem,
 或許有點誇大倒也不假,我認識的很多人都會唱...

 Time can never mend,
 The careless whispers of a good friend.

 To the heart and mind, ignorance is kind
 There's no comfort in the truth,
 Pain is all you('ll) find.

 不行..這首歌會讓我想太多,現在手也不方便快轉,反正忍忍就過去了。
 轉頭看看窗外轉換心情,卻瞥見路燈下,一個路人一手拉住披肩的外套,
 走的極慢,低著頭像是在想什麼沈重的事情,然後像是聽到這首歌般,停下。

 他當然聽不見,就算有我的破歌聲加大音量也不可能,我這裡可是二樓,
 是捷運會剛好經過窗口的高度,我實在是太會想像了!

 把手上的鍋子甩甩水,放好後回到水槽邊,仍忍不住瞄一眼,他還在原處。
 往上,背對我看著什麼。
 一陣捷運車廂通過之後,答案揭曉 - 掛在天際如一抹微笑的桔色月亮。

 呵~是微笑而不夠奸詐啊~
 這麼說著的你拿著麥克筆就在窗上描出月亮的形狀,然後把它加上排列整齊的牙齒,
 「看起來像Cheshire Cat不是嗎?:D」

 是啊!
 然後害我白天清洗窗子洗到肩膀酸痛的罪魁禍首自己跑掉了~哼哼!

 We could have been so good together,
 We could have made this last forever...
 But now, who's gonna dance with me?
 Please stay.

 一回神,那個路人已經不見了,不管你在想什麼祝你好運啊!
 清理完水槽的食材殘渣,垃圾打包然後趕快連同這被音樂撥動的壞心情一起丟出去!
 鑰匙....還有卡片否則我回不來...OK~

 叮咚 -------

 門鈴大響,這麼晚了誰啊?
 我手上還拿著垃圾的說~~唔唔....
 還沒伸手,門就自己開了,耶?

 「對不起....」
 來人大手一揮擁我入懷,喂喂!
 沒事破門擅闖民宅你是該道歉不過你到底...

 「對不起,我不該離開你的,真的。」


 恩?
 這在耳邊呢喃的低音我很熟悉,還有氣味......啊...

 他放開我,臉上滿是歉意和我所熟悉的動作 - 咬著下唇時微微露出的潔白門牙。
 外套搭在一邊的肩上,身上的冷意像是在外面吹了很久的風。
 可是還是有什麼地方不對....

 「我..剛剛..在樓下徘徊了很久..想著要怎麼跟你說....
   很奇怪我知道啦~
   原本開口詞也想好了不過卻忘記先用...哈哈...那你不介意的話我現在補說囉?」
 他裝了幾個上台用的姿勢,像是他為小孩子念故事書時的神情,
 「好心的Cheshire Cat,你可以為迷路的兔子找回路嗎?」

 他搔搔頭,我這才明瞭為什麼剛剛我沒認出他來。
 剪頭髮了,原本及背的長髮我以為他束在身後,卻是一絲不留地從頸邊修掉,
 看來很清爽,比起以前更討我喜歡。

 啊?
 我心軟了?
 唔....怎麼可以....這麼簡單....


 Take me back in time maybe I can forget
 Turn a different corner and we never would have met
 Would you care?

 錄影帶還沒放完,他傻笑的看我,一起聽著這段。

 我會在乎嗎?
 你會嗎?

 「啊~還有這個。」
 他想遞給我一個長型盒子,比剛剛更認真地說著,
 「這是我的生命。」

 我拿起手上的垃圾袋給他看,裝作很無奈還是生氣,不說話。

 他看起來好苦惱的樣子,像是有小孩剛剛對他惡作劇而不能還手。
 呼...好可愛.....

 「這樣啊?....恩......
   你看過之後如果不要的話,可以一起扔了...」


 我一把搶過盒子,把垃圾袋給了他。
 真不知道他從哪裡找來這個比對筆還是錶盒更大一點的盒子,但裡面不是筆也不是錶。
 是他的生命。

 『你說....這是你的生命?
   哪有人這樣送道歉禮的啊!』
 嘟嘴抱怨,努力地想忍住笑。

 他扁了扁嘴,下了更大的決心。
 「那是我的,舊生命。
   你要扔掉也可以,我已經不需要。
   因為,我的新生命在我眼前,而我不會再放走它。」

 說完,他又緊緊抱住我,一起聽著George Michael的歌,跟以前一樣。

 盒子裡面,是他剪下的長髮。
 所謂頭髮是男人的生命。
 一想到就覺得好好笑。
 可愛的男人真讓人受不了,好了!

 『夠了!』

 「......你不接受嗎?」

 『不,只是........
   我覺得我的手上有你的頭髮和你的手上有我的垃圾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情。』
 說的時候已經被笑打斷了好幾次。

 他笑的更開,將盒子一起扔進垃圾袋,然後向我伸出手,

 「走吧!一起倒垃圾去!」


 我關掉音樂,像是要遠足一樣的心情走向在門口等候的他。

                                                               -- 完
-----
 真人真事改編。
 我真的在洗碗時放了George Michael的歌然後看向外面發現有個人
 似乎心情沈重地在外面走(描述那個路人的事情是真的),剩下的叫做
 即席掰給即將要考試的朋友看看提神用劇情(毆)。

 歌詞是由George Michael所唱的「Careless Whisper」和「A Different Corner」
 節錄出來,感謝他的音樂~還有那位先生,真的祝你好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