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2

剛剛午睡做了一個覺得很多暗喻的夢


回到屏東舊家,我的房間有點被改造了,但基本上位置沒啥變。
夜晚裝睡的感覺,聽著父母腳步聲在外面走來走去,還有他們進來check我睡了沒努力裝過去

然後完全換掉背景。
我變成外國人(?)可能也換性別,因為我有個廢柴弟弟外國人。
他剛上大學只想每天趴踢喝酒玩樂,糟糕的是學校還真的每次考試完就會有一輛BUS送學生去這麼做,好像(酒類)免錢那樣

我身為(哥哥?)認真唸書而且又兼打工的一份子很不希望這樣的弟弟給我在外惹是生非而吵架。
不搭上那個BUS也只是因為我熬夜唸書非常累,還有打工,所以我告訴弟弟我要回租屋去睡覺。
弟弟氣得在街上、在他朋友(開車、敞篷車,顯然有錢人)車子旁跺腳大罵

我回到租屋處,縮到自己床位上睡去。
(應該是這時以導演角度看到自己的模樣是個外國男人)
醒來時,我又變回我自己,年輕一點、大概也是準備上大學的年紀。
我跑出去,附近的公園

時節有點像是秋天,公園旁的街道頗像是上野(笑)
公園裡面有一區像是水泥做的不明意義的廢墟,被政府半圈起來,大概預定拆掉另作用途。
我覺得很美,扛了相機過去,和一些顯然覺得也不希望拆掉的人在那裡呆著、玩著。

有一個中年婦女帶著她的五、六歲女兒在玩,我知道她是蘇珊莎蘭登(笑)
我跟她聊了起來,而且,我真的非常在意,跟著她女兒一起在水泥廢墟中遊玩的那位老者,是Caine,大衛卡拉定。

去了公園幾次,我努力地想要跟他說話,也許也說了,每次都覺得臉紅心跳。
然後醒來前最後一次,我把這樣的煩惱跟蘇珊說了(笑)
她好和藹,帶著微笑聽我在那邊煩惱,我記得我說出的話是
「I would do anything he ask me to.
  Oh GOD, I really like him.」

然後我對他們提出在這區拍照留念的事情,他們也同意,一方面也是因為這區似是確定要拆除了,
一方面,我偷偷在蘇珊耳邊說「That way I could get his picture.」
她笑了,推推我。

然而我尚未付諸實行,就覺得害羞到不行跑出公園到了外面街上,在某個店門口旁的邊邊靠著牆壁蹲下,看著外面的遊客走來走去....結果外公路過(炸)問我蹲在那裡幹什麼www
到這裡醒來

我成功地避開了相機無法拍照等夢中慣例有的悲劇,只是我還是沒照片啊XD
可是看到POP真的很高興,非常高興

不安的時候,我會想跑到POP所在的地方求安慰。
He will always provides shelter.

這夢裡有兩個過世的人。
不過他們的狀況感覺很好,POP在公園跟小女孩玩,外公一如往常在街上健步如飛,一身西裝,如昔。

很好,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