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6

    
來睡新年第一天的回籠覺


結果睡到一直驚醒,很不好的夢。




前面在外星球上,已經有一定大小的基地,走Aliens的風格,只是更現代一些。
形狀是小蜘蛛,但是更小一些,所以很難殺,儘管只有一隻。

中途主電腦說,只能在這個星球殺死他,以及所有的人都死,才能夠確保這隻異形不會到地球去散佈,所以他已經啟動的自毀裝置。
我們(大約五、六人連同我)都不認同這個說法,奮戰途中,其他同伴(也大約五、六人)也開始認同這種說法,然後瘋狂指責我們要毀滅世界

我記得用匣門還有好多機關關閉、隔離那些(我們認為已經被小蜘蛛附身)想要抓我們一起的「同伴」,我們在基地裡開車嘗試逃離(這邊基地在山上,真的宛如一個普通的、在地球的小鄉鎮,如果不是知道要「坐太空船回家」我會以為我在地球)到最後到了要設定要回"家"的太空船軌道區(不知為何有著像是雲霄飛車、遊樂園的地方)都還在奮戰。

到了我們認為「回家前最後關頭」的時候,我們伙伴剩下四人。
我們關在一起小房間裡,等太空船準備好就要沿著內部修繕管道爬過去。

然後,有一個人開始說,也許通通都死在這裡比較好。

至少在這裡「不是自殺」,是被系統殺死的。
這樣就不用因為是「被感染」而強迫自殺。

這句話真的很有感染力,因為我也害怕起來了。
因為、我們之前才又隔離了幾個說出這樣的話的人,那些我們很親近的伙伴。
因為、是感染者才會說這種話。

那是一個正方形的房間,大約只有4平方公尺,擠了最後四個人。

我們已經疲倦跟這種言論爭吵,一開始我們是會爭論的。
一路逃到了這個最後,看了各種奇怪死法,犧牲了很多人的、彷彿只差一步的最後,這種言論還是跟著理論上該是「逃生核心」的我們。

坦白說,我很害怕,真的害怕。

然後另一個小伙伴動作了,他提前開了那個內部修繕通道,說他不要在那個小房間等死。
一開始說出要等系統殺死的人和另一個沒開口但是默默認同他的小伙伴要阻止他離去,我嚇得要死深怕他們就要先幹掉我,反而開了原先封住的第二層門,跑出去,想要另外找尋可以爬上太空船的路徑,第一層外封住的感染者也都還活著,隔著玻璃拍打說不要離開,不要成為毀滅地球的幫兇。

因為一直驚醒,所以到這裡有機會醒來,我就爬起來了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