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Thu May 18 21:33:13 2000
                                                                              
以下為當時的前言


   我決定先用寄信的方式給各位先看過,請各位先看一下有沒有什麼地方需要修改的
   畢竟我當時才10歲^^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就算後來憑記憶補完也....(汗)
   懇請各位大大不吝賜教^^
   以下的原本在WORD上我有畫圖,在BB上圖出不來><..請將就一點吧!





時間:1881(這是Eric去世的那年)
地點:某歌劇院??

(我實在是不知到到底在哪,有人說是巴黎歌劇院,我是覺得若是在首都,紙是包不住火的,那有可能藏了二十多年還不被發覺!我寧願它是個在某某規模較小的劇院,一個純樸一點的地方發生的^^
會這麼設定也是因為F是劇院老闆的原因,若真是巴黎歌劇院,F會這麼順利地得到劇院嗎?至於暗門、秘道等又只會他一人知道嗎?越來越希望這是個在純樸城鎮發生的事情了….=_=;;;)

在1881年前的若干年(我的設定是ERIC在遇到CHRIS的時候約22歲),F這位年輕的歌劇院老闆和一位年輕的女歌手M相好,但像其他的情侶一樣,在某日大吵一架後分手。

不知幸或不幸,M發現她懷孕了,在憤怒之餘她不要這孩子,便跑去找吉普賽女人要墮胎藥喝。又不知到底幸還是不幸,她在大街上邊走邊喝,被F看到一把奪下,因此墮胎沒成功,但兩人和好了^^

這回該是不幸了,喝下了一半的墮胎藥在新生兒身上產生作用,孩子生下時臉被毀了一半。M產後不久便去世(他兩好像沒結婚)。F把孩子藏在歌劇院底層的暗室(已改造成可居住的房間)。

由於是棟古老建築,歌劇院四處暗藏玄機(暗門、秘道一大堆),只有F最清楚狀況,而他閉口不提自己有個兒子的事。

某次,ERIC自己在地下河流岸邊玩耍,卻被自己水中的倒影嚇哭,F始知面具的重要性<--這是ERIC後來戴面具的由來吧^^在ERIC成長到22歲前,只有F和劇院的音樂老師(女)知道ERIC的存在,並同時發現ERIC是個不可多得的音樂天才,作曲一極棒的說^^

然後1880年,ERIC22歲,她,來了!!

她年方18純真、可愛,善良的近乎愚蠢。中產階級出身的漂亮女歌手,遠道而來應徵劇院的一個小角色(中間有一段,我不知是否記錯,CHRIS的老爸和F似乎是朋友的關係,我記得她帶了一封介紹信來….但是我記得,CHRIS的老爸已去世啦!那信大概是生前寫的吧?)

小角色….我想是合唱團的一名。試唱會,重要人物都在場,幾乎=是劇院的第二老闆的ERIC也在,他的意見總是有一定的尊重(對F而言)。

一場災難的開端,CHRIS的聲音好的不像話。
『老爹!我覺得MissDaae有資格作第一女主角耶!!』

『這點我也知道!但問題是不行啊!!』(試唱會後父子兩人的小小討論)

現在站(佔)住第一女主角寶座的是那位又老又醜又不會唱的老太婆CARLOTTA!!

為什麼這麼爛的女人還不下臺呢?


原因在這:她先生是本劇院的主要贊助人,不能隨便動她!
(這也是我一開始不願意選在巴黎的原因之一,跟歌劇風流寡婦<--希望沒記錯
的理由一樣這個劇院少了一個贊助人就有倒閉危機。
不像是,巴黎歌劇院該有的樣子啊!)

嗯,在其他版本會產生下列情況:
1.'ERIC'把CARLOTTA殺掉,再恐嚇劇院老闆(不是他爸)好讓CHRIS上場。
或是,
2.對CARLOTTA下毒,讓她病到不能唱再行恐嚇….ETC.

但這個好版本不會發生這麼恐怖的事^^
嗯!我們家ERIC可聰明多了……

F的職位成了ERIC最佳障眼法,熟悉劇院內務又可藉著暗門秘道在劇院內來去自如的ERIC開始佈下他的長期計畫。CARLOTTA依然上台去唱她的,只是動了點手腳^^

大家要知道,觀眾若在看悲劇(大部份歌劇是悲劇)時笑出來,對台上的演員是大不敬!!自某日後,只要CARLOTTA一上台就會有一些不大不小的惡作劇產生。

演NORMA(諾瑪,大悲劇)時,ERIC事先放了跳蚤、臭蟲..在CARLOTTA的假髮上,唱到一半…(^^慘狀可想而知,她手上的祭器還被她拿來搔癢)OR布景的椅子被CARLOTTA一坐便壞,演Latravita(茶花女)時,觀眾會發現原應負責送茶水的CARLOTTA在企圖把黏在托盤上的茶杯"拔"起來………ETC…^^

外加,劇中OR排演會不時有小紙片由不知何處飄下來,上面寫著類似「拜託你不要唱了」之類的話,署名(?):Phantom
(我想這是我對Phantom之名由來的解釋^^)

另一方面,ERIC在CHRIS面前現身(CHRIS住劇院客房,好像是二樓以上,當然是特別安排,有暗門的說^^),教導CHRIS如何唱的更好。因為要出名,光是音色好還不夠,至少要會幾國語言吧!
(義大利歌劇居多,其次是德國、法國歌劇),熟悉曲目,會走台步,還要,不會怯場<--最重要的,也是CHRIS最缺乏的一點。

這一計畫歷時數個月,期間雖然憤憤不平的CARLOTTA曾找POLICE來偵察,但因為F的巧妙掩護,和他們不知道有機關的存在-->無功而返^^

(註:有關ERIC怎訓練CHRIS的膽量的,我記得是他帶CHRIS到某某小酒館的台上,鼓勵她以台下的人當聽眾練習,我還隱約記得ERIC幫她梳頭髮..嗚嗚..真幸福,那女人..)

這一場盛大的惡作劇使劇院人潮回流,人們(包括Police)都等著想看下次的笑話。
在某次警察局長還「不小心」笑著對CARLOTTA的先生說:
『我從來不知道歌劇可以這麼好笑…』
(當然當場被她先生狠狠地瞪回去,我相信當時F也在偷笑)

『可矣!』
ERIC決定時機已到,便對CARLOTTA做出一次更大的惡作劇,使F名正言順地把CARLOTTA拉下來,把CHRIS一口氣捧上去!!

一鳴驚人!!
在ERIC教育下(我記得白天是由ERIC的音樂老師教導,晚上就是ERIC,師生兩人合作無間啊^^)的CHRIS一炮而紅!!
(期間的喜悅請各位自行體會)…略…

一出名問題就來了。
CHRIS這漂亮小姐有了一大票的支持者。


大家期待已久的男主角之一(=_=)RAOUL上場了…..
RAOUL(以下簡稱R),在大約99%版本他是個窮警察(不過還不錯看),在這裡他是個出身上流社會的花花公子。他看上CHRIS而開始以他背後的財力和以前的經驗展開攻勢,我說過,CHRIS很善良、純真、質樸…….所以…….

我們家ERIC很生氣(當然生氣,我也很生氣),但他無能為力,雖然不相信R(他的過去記錄不良),礙於劇院的日受重視,他逐漸無法自由行動,眼看兩人越打越火熱……

CHRIS正式接納R的那天,ERIC一氣之下宣佈(對他所認識的人)不再干涉。

如此,平靜了兩個月。

再也沒有惡作劇、笑話,穿梭過長廊的黑影、半路飄下的紙條……
沒有Phantom的蹤影!

太平靜了!!然而這裡還有人不滿。

『到底是怎麼了?Phantom消失了!』

「是嗎?他消失了,那我呢?」


某晚,CHRIS要唱「浮士德」的瑪格麗特(大概,這我沒查),其中「珠寶之歌」很難唱(這裡我是推測,也有可能是華格納的「徬徨荷蘭人」說不定,那首女主角唱的真的很難唱^^),CHRIS有點緊張。

「怯場呀?^^來!喝一點這個!我們演員上台前都會喝的^^」
CARLOTTA端了杯給CHRIS,CHRIS不疑有他所以整杯灌下去。
(CARLOTTA自己也有喝,所以CHRIS不會認為那是毒藥,更何況她似乎連防人之心都沒有=_=)

「好啦!準備上場啦^^」
CARLOTTA笑著送CHRIS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