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Wed Dec 13 16:28:24 2006



我到過不少地方,也習慣了會在那些黑暗中看到的東西。
 不過這樣的,出乎我意料之外。

 「很漂亮,對吧?
   那是我們的漂亮寶貝。」


 新牢友抹了抹嘴巴,他也不過比我早來三天。
 一頭長捲髮紮成細辮聽說是自己編織的,混著從死去牢友身上抽來的衣服纖維。
 我是來替補那個死掉的好運傢伙的。


 「渾身乾淨得像是牢頭對她特別待遇一樣,別搞錯了、這裡的牢頭完全不懂得..那個叫什麼?憐香惜玉?
   但是他們完全不敢動她、一根汗毛都不敢。」

 坐在唯一有陽光曬入的牢房地板上,雙手交疊搭在膝蓋,柔順的燦金長髮披垂墊在背後,白晰細緻的肌膚如被保養過的嬌嫩,
 大部分時間無神的水綠色眼睛彷彿看著不是這世間的事物,就像...
 對、像是王宮貴族們擺設中的人形娃娃,若非她腳上的鐐銬和鎖鍊,會認為她真的是玩偶。

 她當然並非單人牢房,相反的裡面坐著的彪形大漢兇惡程度看來還比我這間層級高上許多,然而氣氛十分詭異,我感覺得出來那些惡漢們想忘記牢房裡有這麼一朵嬌貴的花朵。

 『特殊的過客嗎?』
 我捻起自己角落裡不順眼的骨骸碎片,扔過另一個倒楣鬼的角落。
 『如果把她打入牢獄的人想讓她吃苦頭不是適得其反嗎?』

 「渾小子、你是犯什麼罪進來的?
   嘛不管是什麼、都絕對比不上那漂亮寶貝,她的罪可是遠超過你想像的。」
 倒在乾草堆裡拿著細骨頭進行無意義剃牙動作的老傢伙問話,看來是最"資深"的,因為他的位置真的比其他人好,至少比較通風。
 我懶得搭理他,反正他自己也會悶到接下去。

 「呵、又來了、又要嚇唬新人了~」
 新牢友之三,坐在柵欄邊、嘴邊掛的笑彷彿隨時等著討打。
 他不斷用頭磨著鐵桿,雖然明知不可能,我真的覺得他磨蹭的那根鐵桿變得比較細。

 「混蛋我說的都是真的!不然我也活不到現在!
   你們這些不長眼睛的渾小子想活的話就給我聽進去!」
 激動得連口水泡沫都出來了,沾在糾結的鬍子上抖動。

 我還真想叫那老傢伙不要這麼激動,口水在這邊應該很寶貴。

 『她有什麼本領可以在這裡存活?』
 嘛、才剛到一地不用急著樹敵,雖然有沒有都與我無關。
 老傢伙咕噥了陣,我慢慢等到他覺得舒服了、想講了才聽到解答。

 她何時進來的,沒有人知道,就連待在這裡最久的老傢伙都不知道。
 在這些日子中她似乎沒有成長,一直維持少女的姿態。
 當然她會進食,牢頭們真的沒有對她特殊,這裡的食物所有人都一樣爛,只是 - 聽說、一切只是聽說 - 在最初幾位"犧牲者"後,就沒有人,包括牢頭膽敢動那位少女。

 犧牲者?沒活口,所以不知道少女作了什麼。
 另外還有些不怕死或一時腦殘的人企圖作些牢頭還蠻想看到的試驗,也沒有下文,"聽說"下場也一樣,手法依舊不明。
 實際觀察到的牢頭則沒膽說,"聽說"他們忘記了。

 『喔?』
 「渾小子收起你的好奇心吧!」

 『我什麼都沒打算做啊~』
 笑笑,把最後一塊礙事的小石子清開,至少暫時有個屬於自己的角落了。


 躺下,背對我的新牢友們,不過卻可以在看見,在不遠處,被黑暗襯托出來的微薄光芒。

  - 找到你了,雖然你的模樣改變真不少。
    但我知道是你、我心愛的你。

 晚一點來解放你吧!親愛的。

 再晚一點,這間牢獄的靈魂全部都是你的。


----

突然冒出來的片段。
我蠻喜歡這種殺手的(噗)

沒有設定,不過感覺上主角是來追跑掉的老婆的老公(噗)



---

推 LunaCat:想看後續XDDD                                                 12/13
推 TAMAGO:謝謝寶貝Q_Q不枉我花時間在寫報告前寫這篇了QQ                  12/14
推 teen:的確像是來追老婆的老公 (哇啊我的報告啊!)                       12/14
推 TAMAGO:在寫出最終句時想到的設定是人形師與人偶                        12/14
推 TAMAGO:而這人偶食用靈魂才能啟動(謎)然後人偶又會跑給他追XD          12/14
推 Myrddin:想看後續(舉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pathio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