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
年度大片的好夢!(顯示為趴死)

電影等級的,3D特效作得真好、卡司也很不錯(雖然不是我的菜卻很到位)
喔對、女主角是我,夢很長

一開始是我的日常牢騷,工作不順家人也很煩,一切跟日常一樣。
某日我請了假配合long weekend,自己到一間不錯的四星級旅館的八樓(我可以描述得出來大廳跟內部的裝潢設計)
自己住著,本來以為一切都沒有人吵、沒有人注意,我收到一個包裝精美的包裹

是一個較為精美的戒指盒,戒指金光閃閃的很漂亮,十足十的求婚用。
我一時高興了,拿來戴上,而且非常好奇地把上面鑲鑽用銀座扭開,慘劇就此開始。

那個戒指是一個啟動機制,一轉開我就聽到什麼機關啟動了,是在我還沒拆開的硬碟大小的包裡。
長年看CSI啊啥鬼的好萊塢電影警報大響,覺得現在有人要跟我玩遊戲(不然早炸了),而遊戲一定有遊戲說明,所以我小心翼翼地拆了最外的大信封套(很普通的黃色信封)還真的寫在裡側(謝謝GM!誤)。

三個機關,相互關連,我好死不死今天手運慘先啟動最難解除的(也就是按照簡單理論來說最難的BOSS關),於是我的TOP PRIORITY變成得先拆最簡單的那一關(不然會先炸)

於是BOSS那關的時間倒數先不管(默)我開了另一個戒指盒,裡面是一個玻璃戒指(小六畢業旅行的時候在台中看到的那個),本身也是個機關,跟我第二個拆開的硬碟(拆開外盒之後是個製作精美的各種複合開關,外觀像是硬碟,每一個插槽上像是音效卡網路卡的通通連著炸彈控制裝備

玻璃戒指的關卡對我這個抱著NDS跟著小L拆過上百個炸彈的人來說不算什麼(喂)
雖然沒工具,可是那也不難拆。
我很快地解除了兩個插槽上的機關,然後進入中BOSS等級的六個插槽。

我一邊觀察信號走向一邊拆,內心在想為什麼要這麼繞路?(拆)
我只是一介平民有必要把世界和平的責任給我嗎?(拆拆)
而且我預感,這些東西就算拆完了、我也會發現後面還有更大的陰謀之類的這才是正途吧(拆拆拆)

中間開始順手了(拆拆拆拆)
然後電視突然自己打開了(抖)

明明是下午(外面白天),電視上撥著奇妙的辛普森家族(現實中該影集是晚上七點黃金時段檔),是我沒有看過的集數跟內容(WHICH很正常,我討厭那卡通)但是內容跟我現在的境況很類似,而且進度超前:他們住的旅館被警察包圍,但是更值得擔憂的是在包圍圈之外,有另一種更大的勢力....

我拆完中BOSS的六個插槽之後,只剩下兩個,看起來外觀很普通。
戒指還在我手中指上(直覺是不要拔下比較好)

最終BOSS關外表看似會讓人掉以輕心(最後最左邊一上一下的兩個小插槽,外觀跟前八個差不多),我觀察了一下決定從右下那個先拆起,不過沒想到一摸電線撈起其中一個連結的小電路,就聽到警鈴大響(內心的)

話說我在浴室拆的,整個裝置突然冒起火和煙,我被逼得暫時丟下,被煙嗆住,我回頭拿毛巾沾水去撲滅,窗戶本來就開著,我趕快把煙搧掉免得觸動警鈴。

那場小火後機關又有了聲響像是在執行另一層任務,我大概又觸動了什麼東西。
腦袋的GM(?)告訴我還有一次機會,我也真的非常想要冷靜下來,可是在拆除同一片晶片的時候,整個裝置都大響了起來(實質上的)其上的小紅燈閃個不停,情急的我把那個硬碟裝置跟包裝紙都拋出了窗外(錯誤示範),然後寄望他能在半空中就炸掉

 

問題是我忘記我只有在8樓,如果我16樓的話也許還有機會。

 

我看著裝置(被我拆到很輕了、恐怕只有半磅)跟黏著的包裝紙慢慢慢慢地落地,底下很多行人也不以為意。
我唸著佛號努力祈求不要在人群中炸開,可是就在這時,我看到一個媽媽牽著大約五歲大的金長髮小女孩走過旁邊,而那小女孩覺得包裝紙很好玩,還拉著媽媽跑過去踩踢.........

(我從來沒有一邊唸著佛號一邊在內心OS死小女孩吧....)

 

還好媽媽幾秒之後就把小女孩拉開,接著幾步之後,真的炸了

爆炸威力不大,其實像是個爆竹(我也在想那麼輕的東西除非很先進的技術不然該有的都沒有、想必威力不是這樣的),我記得一個正走過去的20代前半的青年被嚇得哀哀叫(好棒的臨時演員請給他便當!)

 

左下一個拿柺杖的七旬老翁也是,不過不愧是泰山崩於前而不驚的老兵,只「呴?!」了一下(為什麼我聽得見?XD )

 

旅館方馬上聯絡了警察,而且包圍的速度甚快(前後不到10分鐘)整個旅館馬上被包圍住了事情走向跟我剛剛看到的辛普森卡通如出一轍。我開始理解,真正包圍住警方的,就是送我包裹的這一番勢力,他們不是政府,而應該是體制外的。

可惡到了通勤前還打不完OTL

話說、男主角中間後面才出來,是丹佐華盛頓(我自己超意外,他在我喜好名單最後面了吧、30名左右)
可是他是那種體制外超可信任的男人IMAGE

至此開始我完全往另一個方向思考:我現在不僅是被正常體制(人類的)下會被視為可疑份子而被逮住,更要擔心被那個第三勢力神不知鬼不覺地幹掉。可是現在正常體制(警察一方)沒有理由相信我的說詞,被愚蠢的、不明事理的官僚體系抓住再浪費時間這種電影鳥情節我才不會讓它發生!

時間所剩不多,警方正在逐層盤查,而擔憂著還有爆裂物而疏散中的大廳更是嚴加戒備。我卻非常清楚自己只能走正門出去,因為後門之類的地方應該正就是第三勢力準備偷偷解決我的地方,我絕對不能孤立無援! 就某種程度,現行的警方制度說不定可以拖延第三勢力找到我。

我急忙收拾行李,把毛巾啊跟包裹殘留物等之前意外焚燒過的痕跡都暫時收起,拿毛巾擦拭門把時一度吐嘈自己「現在擦指紋太慢啦」的,把行李和自己打扮得不讓人起疑心、離開房間搭電梯往大廳走。

不知為何我非常直覺地相信,到了大廳,我就能分辨誰能幫我、而第三勢力在哪裡(明暗)。
大廳一如所料非常混亂(平面圖只能顯示一點,想畫的非平面圖畫不出來),四周旅客怨聲載道。所有的旅客要check out需要出示證件,經由警探確認後才能離去

左邊落地大門外的警戒線被大批警力、媒體和圍觀者包圍,第三勢力也許混雜其中。
我在長方形30*18(約)公尺的最尾端,正前方是左右相連的大型老式木製櫃臺。

第一排坐著幫忙check out的警探。紅色地毯成T字形,左右各有熱帶盆栽。右邊是牆一人高之上有一整排高透氣窗,陽光從那邊照下來,天氣顯得很宜人

掃了一眼,大廳的旅客應該都是普通人暫時不用擔心,第三勢力如果發現我是誰,最快的方法應該就是藉由警察內部把我抓走。所以我必須要找到一個深懂既有體制、對現在處境不滿,而又能明理到第三勢力的確存在的人。 朝櫃臺看過去,我一下子找到目標。

左邊櫃臺數來第三個座位,接近中央的黑人警探,他整個人側向左邊,左半身重心靠在桌邊,左手整個壓在文件上,右手漫不經心地抄寫、登記旅客的資料,一個嘆息然後接著是不耐煩的眼神掃過眼前大廳。

遺憾的是現在的我已經忘記這位CAST為丹佐華盛頓先生的戲名,我稱呼他為xxx detective,他並未掛名牌,但我依然指名他,這是後面一開始他覺得「事有蹊蹺」的地方。

接下來的戲是要對兩方演。
我掏出相機,假裝成一個非常不甘願假期被打亂的旅客(其實也是)。
拉住一個操著東歐口音的金短髮(妹妹頭)20代後半的女性。

關於這個女性的設定我看得非常清楚,人本身再讓我看一次我抓得出來的(註:我通常不會認人)她穿著墨綠色披肩,身上是米色長袖,左肩的背包是淺色人工皮革的大包(皺皺軟軟的),手上的提包也是皮革色系的,有一個行李箱。
披肩跟皮革包都有流蘇。

女孩是斯洛維尼亞人,個性蠻爽快地答應替我拍照,我刻意站在可以觀察到大半大廳動態的地方請她幫拍,同時觀察自己被監視了沒。當時自己的心情也多有假戲真作的感覺,心想「也許這就是我最後一張照片」。

女孩在我判定也不知情(無關者)。
在三番兩次想為我拍照(其實我是佔據通道)而被人阻擋到鏡頭時(一次是四人組的商務組,一女三男,另一次是家庭組,父母和兩子女)她都很有耐性地等對方讓開或是叫我換位置

這時有一兩個警探往這裡看,我懷疑上其中一位可能是第三勢力,不過我想他們還不覺得我可疑。
拍完兩張後,我微笑對女孩說要一起checkout,便右手拉著她往櫃臺的丹佐先生處走去。

丹先生(誤)語氣頗無奈地要我們出示證件,女孩已經準備好在手上,我一邊假裝拿,一邊把相機的SD卡(很小,是那種複合卡的小張的那種@@ 不會說)抽出來拿在手上。

丹先生繼續很公式地問了幾句後突然很不耐煩地對女孩說「可以了請通過下一個」,女孩本來還想挑釁說「怎不找麻煩了?」我一笑、拉拉她、要她先出去。

她一離開,我馬上貼著櫃臺,把小小的SD卡靠在桌上,對著丹先生說,「I need to talk to detecitve xxx, in private, NOW」,同時用手指敲了敲SD卡讓他看到。

丹先生一開始有點錯愕,因為沒掛名牌我也好像不知道誰是誰這麼大膽地指名要他,但是看到我使眼色,看到我手指敲著SD卡,便認定我手上有情報(還可能就在卡裡)就轉頭要求一個位階較低的警探開櫃臺門讓我進後面的辦公室

那菜鳥對於這要求還有點遲疑,不過被丹先生催促之後開了櫃臺小門領我到後面辦公室。
小辦公室是綠色牆面,也是木製辦公家具,一整個老式風格,大約八張辦公桌,最末端牆面也有半邊大窗,日光射入。

接著丹先生找了藉口離開櫃臺到小辦公室來,但是我察覺他剛剛叫住小菜鳥的舉動已經引起第三勢力注意。我要丹先生拿好東西就跟我走,我則拋下至少一半的行李,只剩下身邊的提包。

接著就是邊跑離旅館、進入旁邊的街道和公園、(遠處還有高速公路跟隧道)工廠區....
一邊我想盡辦法用英文解釋來龍去脈(是英文啊!!)

記得這邊我開始吃力,一方面也是英文不夠好(嗚嗚)、另一方面是背景變換迅速,我必定是抓著他跑很快 (抖)

所幸他理解能力很好,很快地先接受了我說有第三勢力來阻撓的說法,而且當莫名其妙地被軍隊裝扮的士兵拿自動武器攻擊時,他是徹底接受了我們會被滅口的設定(炸)(對不起丹先生把你捲進來~ =v=///)

接著片風轉CS(counter strike)了(炸)我視角轉換跟CS的感覺超像,但是還可以轉廣角(?)看到其他方向來的敵軍(都是綠色迷彩裝)遠處我還看到坦克、直昇機,基本上超豪華的,我開始想「很好、他們是真要我們死」

這時大概快醒了,我就隨便了(現實中其實已經按掉七次鬧鐘了)告訴丹先生要他在什麼地方的工廠的第四個出口會合,我去引開他們注意(喔喔我好偉大),他就算很快能接受訊息(不逃會死、還來不及怨天尤人 XD)但是對於我說我要去引開槍手的注意仍是一臉驚愕。

總之我就把他推開,自己先往右邊跑去。這時我們在一個有坡度的公園(還是要畫圖吧這個)往樓梯下走,我跑上旁邊的草坡,有幾個穿軍裝的傢伙就衝過來準備把我幹掉....咳、我要不是有把握我也不會跑出來。跳躍的能力再起我跳起來踢走幾個傢伙,開始在建築物之間跑跳。

看著逐漸氾濫、蔓延起來的迷彩綠色,這時我腦袋非常冷靜地做出了兩個結論。「啊啊普通人的丹先生加油喔~~一定要活著唷 (heart_beat) (喂)然後、這種歡迎的陣仗,果然要阿妙來開無雙模式才能過關吧(思)」

然後我醒了www 發現七點半了不起來太可怕了www

附帶一個後頭很奇怪的設定,被我踢開的士兵都變成綠色的史萊姆摔在地上www

來說一下個人感想~個人覺得用(假的)SD卡騙到丹先生的地方非常聰明*挺*

然後從頭到尾自己都很冷靜、很邏輯地分析現狀、設法找出生路也實在好帥(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