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SONY封殺得好徹底,花了十幾分鐘還沒找到桜流し管子或25上的存檔,那就算了(笑)

這一首我覺得沒有任何人或東西能夠超越原唱、原編排,這世界上讓我有耐性聽完還LOOP的慢歌沒幾首,只有宇多田光的歌才有辦法。

從最初的讓我驚豔的誰かの願いが叶うころ、Be my Last、現在桜流し

似乎是巧合,她的歌聲和你的存在,現在似乎息息相關了。

去日本的時候,好幾度我坐在JR上,都想要拿出相機來拍,

那似乎在日本相當常見、在其他地方換了風貌但依舊常見、甚至在你我的世界都常見的、整片毫無特色的國宅建築。

 

一整片、整齊一致、在我眼中轉換成慘白色調的住宅建築,

而我、是出自滿心恐懼、想要留下那樣的影像。

這很異常。

 

也許是在台灣看多了雜亂無章的鐵窗、違章,我真心覺得若要居住在那樣的環境,自己會發狂。

我恐懼那樣的單調、一致、恐懼那樣的美麗新世界。

像是要把「自我」這樣的獨特存在給一致化、消滅。

 

重聽多次桜流し的現在,還是會流淚。

它提醒了我在那段自命不凡、還擁有雄心壯志的日子,遇見你之後,我才體認到「其實平凡、才是最終目的」的事情。

 

我只想要跟你一起平凡度日,

沒有英雄個人主義、沒有高潮迭起,只是甘心地做個日常市井小民、

甘心做個「觀察者」,陪在你身邊,觀察。

 

那些被你保護的市街,現在怎樣了呢?

我從來沒有忘記世界是在你的轉念間被留存下來的。

 

Everybody finds Love, in the end.

 

I found you, you ARE my END.

 

你會在終點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