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踏入永恆之城開始,我的靈魂就隸屬於火焰之色了。

攝於從Schomberg Commons一出來往WEST宿舍區的石頭上(腳架XD)



FORZA ROMA =人=







時間 Tue Nov 7 11:38:45 2006



忘記寫的。



1.食物NONE FAT傳奇

2.米國人穿著與染髮

3.作業與隱私(課堂見聞)

4.韓國正妹的說話啟示(啥)



久了連我都不知道這些是什麼暗號了所以就亂寫吧。



1.其實標題有誤(噗)

大部分是指NO TRANS FAT,不知道那是什麼的人請愛用知識+或拜估狗大神,麥當勞才被罰過這個。



米國很多食物都會標榜NO TRANS FAT或者是FAT有多"少",可見得米國人真的很重視這個(思)我記得學長說過紅肉比白肉便宜也是這個道理,米國人重視健康似乎從產品上就可以看得出來,問題是我覺得他們的健康問題也是別地方沒有的嚴重(偏頭)



環顧學校餐廳也可以看出來一點,他們飲食上的選擇頗為極端,要不然就是純蔬菜沙拉,不然就是極端大魚大肉大薯條大PIZZA(總之很油又虛)(默)身為美食大國的中國人的我深深地為他們這種飲食文化感到惋惜*脫帽*





2.米國人不怎麼染髮的,不會像是台灣處處可見的染。

這當然是因為他們天生的髮色如此,而他們不羨慕烏溜溜的黑髮(我覺得外國人的頭髮很少看到光澤美麗的耶@@;;;)



也因為如此、一旦他們染髮了(不是為了掩飾年紀),通常顏色直逼COS會場的,像是亮紫與天藍還有神奇的綠色(默)那種通常在CW會場才會看到的顏色,而他們只是一般人,沒在COS。



我相信敝校有視覺系還是重金屬系的地下樂團存在,總是會有幾個人平常就像是在穿COS服一樣的歌德式皮衣+金屬環走來走去....雖然想過要偷拍不過沒成功過(遠)





3.這個,是來這邊之後才會有點感受,米國人除了個人主義以外就是重隱私權(兩大特點)



某次某課堂上,例行交作業,老師PASS資料夾在課堂上然後大家把作業塞進去傳給下一個人,我們之前都已經交了不下10次,所以那天本來也僅是、例行公事。



那天在傳回老師講台前,有了小小插曲。

一位坐在最前面的女同學在收到那一大包之後,把夾子打開來看,翻了翻大家的作業。



因為很容易看到她在作什麼,而她也僅是翻開來看一下而已,但我那時的確頓時感到非常不舒服。我不舒服是因為、我知道我作業寫得不好,給老師還是助教看就已經夠難堪了,我不希望別人再看到我的作業,雖然那邊有6、70個人的作業她不見得會翻到我的,但我當時就是很不舒服,不舒服到想要出言阻止,以往我似乎並不會這麼在意。



不過顯然也有人更不舒服。

我前面的印度小姐蒲妮華(譯名)直接舉手說她不是刻意要打斷教授,「不過我不認為其他同學有權力看別人的作業。」



我是鬆了一口氣。

老師笑了笑把作業收回來,那位女同學進行辯解,而且她也已經交了作業,不是為了要抄或怎樣的。後來這件事似乎有鬧大,兩位同學藉由公開信件(群組信)分別解釋他們的行為和回應。(我很少開KIMO信箱OTL)



我後來仔細想,其實這件事在台灣大學裡根本司空見慣,應該說、根本不會在乎。

同學的作業借來"參考"似乎是天經地義,而事實上我們東方學生到了這裡還是這麼做(我是獨行者所以通常沒得參考、應該說我比較希望知道我自己能夠獨力拿多少分。所以在某些知道、也可以拿到正確答案的時刻、像是統計小考,我就沒有去拿。不過CE作業我還是好幾次靠著我的好同學好室友過關的、感激不盡< (_ _)>)這學期Ethics & Law的老師也提過,米國人是非常自私與個人主義的民族,所以像是讀書會、東方學生會聚在一起念,米國人通常回家念自己。



也許我在某些地方被米國人潛移默化了吧?(思)





4.韓國正妹是真的很正XD(而且長得很韓國@@他們血統真純啊)改天偷拍來給大家(喂)



因為財務跟她同組,三台灣人一韓國人,大部分時候她會讓我們先用中文討論後再來用英文解釋這樣。



有時、她說她覺得有點可怕,當我們在討論的時候,「語調聽起來像是你們在吵架」。

我們覺得很妙,因為這種音量啊聲調啊都是我們「正常」說話的樣子(應該說剛好好死不死我們三個人都算得上豪邁的女子吧XD),於是我們向他表演了「這才是我們在吵架的樣子XD」

正妹雖然說她理解了不過還是怕怕的XD



的確,正妹說話極為溫柔,說話也不像是我們這麼直、這麼"嗆"(其實就是粗魯XD),她說她們國家的女性大部分都像是她這樣(思)



嘛......其他兩位同學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改善啦我知道我這輩子就是這樣粗魯*挺←(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pathio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