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到如今黑特也都已經成為過往,就看著照片回憶吧(煙)






第一次團體午餐(晚餐?),廚師用蕃茄做的小兔子(心)

住的和平花苑的對面就有一家餐廳,後來成為我們吃團體飯、開會的地方。
基本上食物還不錯,服務也還OK。

不過倒是在帳單上學到一點,當時MIN(約四十代,上海人、這次徹底讓我領會"上海姑娘"的特殊之處)堅持要把帳單上的數字真的加總起來,因為這個城市很習慣詐欺:在帳單上灌水、產品價格上灌水,注意收回的零錢是否如期、注意很多小細節因為「上海人習慣如此」。

坦白說這是導致我非常不喜歡這都市的主因之一。
因為我並不喜歡隨時得提防商店的不誠實、餐廳老闆的不誠實、計程車司機的巧手轉移,這是一個很有壓力的購買環境,更別提做任何事情都要討價還價(我又不擅長這個),我只想購物簡單化、其他事情不需要操心的環境,遺憾的是、這似乎是上海的特色。



下樓時幫大家拍的團體照。



上海金融中心(浦東?)附近某個造景,至少有種中國庭園的美。



上海金融中心(大概)。
這是第二天的行程,我們要去拜訪某創投公司。
這一天我見識到同學們(MIN和Nancy)的厲害,因為該公司會英文的人是「沒有」(據說),所以他們兩位現場即席翻譯,好多金融相關的名詞啊、真辛苦他們了>//<

我們是出了旅館,走路搭地鐵,也因此對外國人來講多了些經驗:我一路上擔當天兵大姊的導遊替他解釋路上的所見所聞(笑)



上海的地鐵蠻讓我訝異的地方是「乾淨」。
我的意思是,我特別注意到地鐵裡面完全沒有任何SIGN顯示「禁食」,我甚至可以在地鐵月台上找到飲料販賣機,可是不管是地鐵車廂或者走道上都很乾淨,也都沒有看到人吃東西、或者清潔人員勤於打掃。

我的意思是、以中國人的邏輯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
沒有說不行的事情就是「可以」,這種思考向來是中國人的邏輯,可是為什麼上海人可以辦到台灣卻一定要明文規定卻還是有人照犯不誤?



走往上海某電視台的路上,樹很奇怪所以照了。
這一路上沒怎麼迷路還是歸功於當地人MIN的帶路,沒有他的幫忙的話,麥噹噹根本啥事都做不了。

我忘記是第幾天我問麥噹噹「為什麼這一路上總有種你狀況外」(委婉地說)時,他的回答是因為旅館的網路爛(啊、是很爛沒錯,還好我自己有帶網路線跟NB)所以無法連上網路收信,他所有聯絡人的資料都在E-MAIL裡面,可是他又不願意讓其他人幫開E-MAIL去把資料印出來(到底在ㄍㄧㄥ什麼?="=)所以就一路「下一站?我不知道」地闖下去(這傢伙是沒有被莫非大神玩弄過是不是啊這麼神經大條)。

路邊賣的令人心動的水果QWQ
在米國我最懷念的就是台灣的食物跟水果啦!(淚)



南京東路還哪的食品街。
當天參觀完還有點時間,所以大家決定晚上不一起吃飯、各自填飽肚子去。

因為又跟著美食家Iling小姐所以跟著一起吃了平常我絕對不會去嘗試的很多東西(笑)



拿著書的AMOL正在與攤販殺價中,他很厲害喔!*拇指
旁邊笑得很開心的是Iling。



當天晚上的Girls night - 腳底按摩之旅。

當晚好像是去吃了什麼,反正晚上我們五個:MIN、Julie媽媽(我室友)、天兵大姊Teri、Iling和我就決定去腳底按摩一下(阡(?)腳、我不知道那字是什麼)詢問店家(旅館櫃臺竟然不知道)之後找到這家據說很有名的老店,然後我忘記是不是故意的了、我們要求要男生服務XDDDD



啊這是我=w=

第一次給人家做這種服務也很不好意思咩,而且我們五人還特地到樓上的某個房間專屬包廂一樣XD
是說我也很好奇,程序現在記得一點點:先用藥草水泡腳、把腳泡軟了,小弟弟(沒錯!)來幫忙修理指甲、修掉腳上的繭或是其他不平整的地方,後來我們好像都有追加全身按摩等些有的沒的的XD

他修腳指甲時我真的有嚇到,因為那刀看起來很鈍、修起來卻利得驚人,我的指甲簡直比用加熱的刀片削過半融化起司還來得簡單,而且他竟然可以把指甲修進去、短到我以為我等等鐵定無法穿鞋子了(就是平常自己不會剪掉那麼多,會痛)但是事後卻舒服得很,我完全沒有感覺到有任何走路的問題。這些小弟弟們到底是怎麼知道修剪到哪裡我們走路起來不會痛啊?!

我問他們刀工怎麼學的,他們說從削筷子開始(汗)
而且有的從國小畢業就開始所以到現在已經很熟練了。他們中間不乏有些鄉音很重的,我們聊了不少事情,現在忘記大半,但是聽著的時候就會感覺到我們所處的世界的差異,有一點小感嘆。

那天晚上是對我們來講蠻有趣的一晚,我記得付帳的時候還有發生一些趣事,不過現在忘記了(笑)


當初的筆記↓

 

第三天、天兵不管在第幾天都還是天兵

今日最佳笑話:「LOOK!AMOL IS STILL THERE!」

早上是去顧問公司、下午去SMG、第一次看到攝影棚XD

下午逛南京路(?)之間的美食街、吃了從來沒吃的小吃。
半路的扔書、討價還價。

計程車上的CANNA與代價。
澳客之所以為澳客、帳單250報280乃稀鬆平常事。

第一次的GIRLS NIGHT、腳底按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pathio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