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Mon Dec  4 14:00:12 2006

 我一度相信過聖誕老人的,真的。



 但是我從小就不相信。
 沒有人告訴我「那是假的」,但是那時我七歲,我就已經不相信了。

 可是我一度相信過。


 小二的聖誕節前夕,我跟父上母上去拜訪一個外國人家(中外),先生米國人太太台灣人,那晚第一次吃到所謂美式風味的菜,包括後來大家讚不絕口的蘋果派。
 他們一家有三個小孩,大姊姊(時小五?)是個美人胚子長髮又柔又順,非常會帶頭作亂(笑),二兒子還是比當年的我大,可能小三,小兒子大概只有四、五歲。

 他們提起聖誕節要來,他們想要聖誕老人送什麼的事情。
 我說聖誕老人不存在,我不相信,但是他們三人都異口同聲說一定存在,因為他們都收過禮物。
 他們非常熱心地叫我今年一定要在床頭掛上襪子,一定要布置一下。
 所以我就被說動了。

 那一年我很罕見地布置了自己房間,自己做了點小裝飾,然後找了條襪子掛著。
 上面不知道這件事,而我在隔天早上看到沒動靜也就收拾掉了。

 我歸結原因,可能是我布置得太倉促,所以被遺漏了。
 而,隔年我又實驗了一次,這次證實了,聖誕老人不存在。
 所以,我也就放棄了(笑)

 這整件事情大人都不知道。
 現在回頭想想、不知為何會覺得有點心酸。

 大概是因為在後來的認知裡,聖誕節是用來期待奇蹟出現的時間,像是聖誕老人之類的,而這美妙的想像我曾經一度相信。
 不久之後,我也連"奇蹟"的本身都不相信了。

 熱情、理想、希望、承諾....這些我一個接一個的不相信。

 所以在我面對Gary時,我聽著他述說自己的那些理想時,我只能陪他笑而且祝福他不要像我一樣而已,或許,他能比我好運,不會失去掉這些, 至少還是能去"相信",

 跟GARY就那麼一次談話,也好幾年了。

 年輕的騎士啊~
 你還相信著、你那時告訴我的那些事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pathio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