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1

#1/1晚上作的夢才是初夢
新年第一天,久違的做了夢,類似進擊巨人的背景,非常痛苦又心痛的夢。
現在只有一些片段還記得。



我的任務是潛入、觀察。
陽光普照的、其實有美國西部風味的城鎮、農場,腹地遼闊,每間農舍都不高,狀似和平。
我奉命進入一個大農場,去觀察主人那一家,還有他的女兒們。

大女兒大約25↑,小女兒14~16,取得小女兒的信任比較容易。
但他們都不是我偵察的重點,而是一位大約18歲的臨時顧傭的青年,我覺得他很可疑。

我向上提報告,建議將此人列為重點觀察,似乎也獲得允許了,但是事情接下來超過我的預期。

發生了接連的大事件有點記不清,再來跟時間操作有關,我上級要求我將他邀到某個地方,然後要傳送他回到好些年前發生大事故的地方(類似巨人首次被發現的起源點,目前沒有人能接近的樣子),我拒絕、抗議,因為認為他可疑不代表認為他可以隨意被丟去死

但是我阻止無效,他還是被傳送走,我因此感到內疚,嘗試好幾次離開農場去營救,或者透過小女兒幫我傳送求救訊號,"給外面的人"

除了我隸屬的組織,外頭還有另一種對抗巨人、對抗權威(應該是我所屬的)組織,類似民兵

我記得我中途一度被大女兒質疑我的身份,然後我得在被監視下做出非常危險的事情來取得她的信任,我辦到了,危機暫時解除了,然後、我得知那個青年還活著,活過了他被傳送過去所面對的危機

他並不知道是誰讓他身陷危機的,而且也似乎不是太在意(我的懷疑有道理,他的確知道什麼關鍵),那次傳送讓他得以證明一些自己在意的事情,可是知道這點的我就必須想辦法讓他離開這個地方。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個地方會被毀滅

撤離農場是一項大工程,應該是整個城鎮都撤的程度。

應該發生了大事件,例如巨人入侵什麼的,很混亂、不記得了,我設法帶著青年跟民兵們會合,好像也還帶著小女兒,跟幾位小孩子(8-10歲的)一起加入

之後似乎過了至少半年以上的時間,我們到了一個都市,或應該說是廢棄都市,可是基本生命線都還存在,不知道為什麼人都不見了。

這都市在水邊的樣子,很現代如灣都台場,但很冷,會下雪。
有摩天輪、遊樂園等,有電的時候看起來就是很詭異的景象

只有燈是亮著的,沒有人

我們一行人(很多)設法在此地落腳,雖然的確疑慮「其他人是為什麼離開這個條件相對好到不行的地方?」,但是暫時找不到原因,而大家都需要休息

在這邊應該也發生過事件,但不是巨人相關的,而是我們彼此之間的、小小猜疑等,讓團隊開始有分裂的現象。
然後大家也終於開始發現此處沒有居民的原因了(是什麼不清楚,但我記得一個問題:全城沒有食物,非常詭異的,完全沒有)

人跟食物都消失了,憑空一般。

最後民兵的首領(們?)(至少有個大叔)決定要拋棄這裡,同時也降雪了,雖然有電力,但是沒有食物沒有辦法撐下去。

一些人對於降雪要離開這裡想要抗議,但是沒有食物是更迫切的問題。
這個乾淨過頭的、鬼城

離開的時候感覺很微妙,像是坐著巨大的飛毯飛過城市上空,看著城市建築、亮起的好像該是代表溫暖的燈光,但其實是白光(冷)
看著雪慢慢覆蓋曾經的足跡、白覆蓋上一切,然後是摩天輪,終於停止轉動。
我看見城市的高樓之中,默默地出現了巨人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