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Thu Oct 23 18:15:50 2008

作夢做到醒了OTL 來紀錄



前面很漫長,有點不記得,是個有點煩心但是還沒到不耐煩或會歸類恐怖的夢。


夢裡蠻"現實"的,比較清楚的部分是、我跟一個女孩闖入了一個時空,認識了另一對女孩,他們當時要準備逃亡(被追),所以我們和一個男的(應是西方人面孔,20代後半有BOOTH的身材)努力想要製造各種不同的逃跑跡象來掩護她們。

最後面連我們自己也開始逃跑,一路上跑、跳過很多地方,從樹林(竹林)來到沙灘,我們看到那男的在沙地上挖洞,他告訴我們他已經挖了六個來欺敵,我看到女孩們選了其中一個躲起來而男的幫忙把他們埋起來,這時出現在旁邊/旁白(?)說他們並不需要呼吸所以可以這樣躲,而追兵並不知道這點應該可以安全躲過,可是追兵有一個眼尖的領隊(騎士?),想想長得很像是之前看過的蝙蝠俠模型中的雙面人還不是雙面的時候,他正確地預估了女孩們所在的坑洞(剛埋好,而我們假裝是女孩繼續跑在前面)而叫手下開始挖,從這一刻起,我們正式取代了那對女孩。

接著又闖入了好幾段不同的時空,有好有壞,不全記得,最後到一個城堡背景但時間是現代的地方。
我跟我的搭檔走散(一開始還在一起),然後這次的指令(故事?)似乎是要幫忙這王國中的那對公主逃家。

我們稍微理解內容時,公主們已經開始逃了,而且很不順利。
我開始聽見童謠的歌聲,唱的不應是中文而是不懂的語文,曲調很優美像是搖籃曲,可是我覺得我能聽懂它的意思,而開始迷惑。

在反覆飄盪之後,我發現我真的變成逃跑的公主本身,開始被士兵追。
所幸我失靈很久的跳躍能力回來了(我就是用這來在不同時空中跑的)所以他們一時還追不到我。

歌謠持續著,故事背景是城堡中有個大哥要繼承王位,他希望能做點什麼改革不同於上一代,可是公主們反對,外加公主們擁有被其他人所懼怕的超能力於是有一說是大哥命令士兵要來抓他們的。

我不知道要不要相信,在我的印象中兩度跟大哥打過照面,近距離交鋒過,他給我的感覺不是壞人,可我還是得逃跑。
王室有一位二王子,年紀比公主們稍大,可是與嚴謹的大哥完全不同的個性,因為說自己沒有繼承權所以僅是到處玩樂的放蕩子弟模樣。

最後我聽到的歌謠就是他唱的。
那時我已經嘗試逃了第二次,在城堡區,我害怕到能力施展不出來,所以暫時用普通人的方法一直在城堡裡逃,直到我被逼得不能不往窗外逃生。
二王子當時好像是很不經意地探頭出來走廊,唱著歌,我在包圍我的士兵之後看到他,吹著口哨,眼中不是好奇而是已經知道一切的有把握。

歌謠其實就是對應到我們的故事,他唱出了過去為什麼公主們要逃,以及用歌詞點出我接下來應該要做什麼、怎麼做。
從它的歌唱中我想起來我應該沒有喪失我的跳躍能力,所以我跳出窗外,先用附近的建築物如窗子或歌德風的小尖塔來做支撐,然後逐步想起來、去跟強風爭取落地的自主權。

那歌聲沒有離開我,因為,二王子他本身也是超能力者,他的能力跟我一樣,他當時盤腿坐著、飄浮在空中、攀在窗邊,然後他飄向我。

我記得我的第一反映就是逃跑,即便我知道這個人全身上下沒有不利於我的氣息,
我對與我有同樣能力的人感到恐懼,我害怕我不如他,所以我逃。

逃到第二次之後,我聽見他唱的同一首歌,歌詞轉變了。
他提醒我想起以前的事情、上一個世界的事情,還有我的能力也沒有我想像中的弱的事情,而我、似是被他鼓勵了,在被大哥親自追的時候,施展了能力。

從那一刻起,二王子的歌詞又改變了,而且、他來追我。
已經大半恢復能力的我這次,想起來他應該就是上個世界中幫忙挖洞的男人,雖然長相差異很多(他這邊比較高瘦體型,長馬尾)於是我終於不再害怕,停下看著他。

他唱著的歌詞中的公主逃亡的路徑,就是我走過的路徑。
他唱著預言,告訴我應該要往哪一個大門逃,而我也知道,我逃了的話,我會看不到他,他不會離開城堡。

最後我回到"現實",我扣上一本非常厚的古老大書,說要把其中一段就這樣永久保存...

 

---
睡大約三小時多,自己坐著醒來。
雖然剛一直在度估不過打完了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