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1852.JPG

 

以下是法米力相關感傷。

 

 

看著食物想到日本的事情。那時明明知道外公身邊沒錢又愛在他人面前裝闊,明明知道他住的地方保證金都要交不出來(房子會被銀行沒收)明明知道他這樣做是拖我媽這邊下水可是這次我媽沒法去幫他付貸款和利息、還是讓他那餐請客、只因為,能夠在眾人面前高談闊論的外公,真的看起來好高興、好快樂


 
我想起那時看著外公不穩的腳步、走在上野的大車站裡我超級想哭的,儘管旁邊就是客人也想大哭特哭。為什麼我不清楚,他已經九十歲了,真的是改不了的惡習、把家人為了錢的事情搞得愁雲慘霧的(啊舅舅也是一個性子)可是他就是看起來好高興,只有一餐份的高興好像也能"姑息"了,甚至會去求神佛讓他繼續

再繼續十年都行,我知道這很不可能、很自私、很奢望、可是、我真的很希望、未來至少十年,我都不想參加任何直系親屬的葬禮,我希望我認識的長輩都能安享天年,不用再為了每個月繳不出房子貸款利息而煩惱、或者交給子女煩惱。

那時短短走過去的兩分鐘是我這輩子最想哭的時刻,簡直像是著了魔似的,就是想哭、大哭。

對我自己來說還是很震撼的一件事就是。
畢竟、上一回這種害怕失去家人的哭泣,發生在六歲,我以為我再也不會為這種事情哭了。

補一下、那天晚上外公選的是韓國料理店((討厭泡菜物)、挑的還是火鍋(超討厭湯湯水水的東西)

可是那天我覺得鍋內不辣、我覺得不燙、我覺得,很好吃 :'-(
再哭下去沒法上班....*抹臉


雖然說想明年再去日本是為了銀土祭、另一個目的也是想去跟長輩吃飯OTL
那兩位七十幾九十幾了、吃飯意義好像不大、可是總是希望能有「下一次」

這串是被某串的「壽喜燒」逼出來的(思)
其實我不知道那是什麼(鍋類嗎?聯想正確不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pathio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