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證實我沒有眼花、每次看到的真的是這樣所以以此圖片為證。



有誰告訴我為什麼救護車上的AMBULANCE字樣竟然是反的?!



攝於某下雪之晚停在KELLYS的救護車前。







時間 Sun Feb 25 09:18:43 2007





人生第一次被搭訕(誤)(噗)



早上去採買上公車,第一排就有位置、老娘我非常不客氣地擠進去了。

還掛著耳機、旁邊年約30多的老兄就英文問「Korean?Chinese?」

我回答後者之後中文開講。

對東方面孔我不會強調我是台灣來的。



那位老兄是對岸同胞,口音聽出來是北京人,他說他是博士後研究,現在在咱學校做醫學物理相關的研究(原本在北大)。

反正我說話也有口音(到底是怎樣啊我覺得我很正常瞇)所以我就小心選字不讓他察覺我是哪來的,他後來問我哪裡人,聽我口音是南方人,我就說我祖籍浙江青田不過我不會說青田話(事實),他就說他在義大利時碰到很多青田人,我也就跟著哈啦說歐洲青田人勢力很大,跟溫州人一樣。



然後我沒多說什麼。

一般來說只要是義大利話題我應該很會燃燒,不過這位老兄....該怎說?

不愧是長年住實驗室裡出來的。





挺符合那種「工程師/念科學太久的人」的刻板印象。

自顧自的開始一連串的專業名詞,好像預設每個人都該知道CITI跟核磁共振的原理、外加各種醫療機器的代稱(這些還是在他已經知道我是商科背景之後),然後很沈浸在自己的解說之中(默)



聽他說話有點累,所以我就跟著笑笑、中途藉故(我要寫購物單、他也跟著寫)沒說話,心中想著還好我是第一站就下車,而他第二站。



中間他突然問我,「你愛人在這裡嗎?」

因為我摘下手套所以他看到我手上的戒指了。



我回他「沒有,他還在那邊。」

至少他很識相沒追問,不然我就要回答說、「我愛人現在在日本學習。」(噗)

(然後要告訴他是慶應大學的人類所←我不知道有沒有這所XD

嘛~~學習如何做人本來就是天使的好奇心咩~特別是我的薰=///=)



手上的戒指用來擋人真的很有效=w=*挺



希望我以後不用看到他了嘖嘖...





---

補:

慶應大學只有社會所,下次回答這個(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pathio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