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3
剛剛午睡不知道是不是太熱了,一直做鬼夢。

 


雖然是現實和電玩結合的概念,父上叫我玩一款RPG+ACT的解謎(?)東西,玩一玩就進去了那個世界(出來還是那個世界OTL)總之當我發現我進去那個世界之後(仔細想想那世界蠻有趣的)我就把手把扔給我爸叫他自己操作(語氣惡劣XD)我爸很不情願地接過去然後發現他打得比我好(爆)

遊戲設定像是握有企業惡行把柄的記者要在城內四處逃逸(玩家就是記者),而城內警察、偵探等等都是企業的眼線於是只能求助於特定的一般人(NPC)
我把手把扔給我爸的部分是因為我是路痴(炸)
我根本不知道該要跑去哪裡他又只會告訴我方位(北在哪裡啦混蛋)

(PS.這裡為止都還像是我爸正常運轉

遊戲的操作介面和畫面風格像是Dead Space (on Earth)+優化後的Silent Hill: Down Pour 總是夕陽的光線,其實頗漂亮。
重點就是我交出手把之後,我沒有離開那個世界。
也就是我看著我爸操作的玩家(記者)跑掉之後,我人還在那個世界,我開始嘗試跑、跟著記者跑(因為我覺得我不屬於警察那邊)然後在一個記者(背著黑色軍用背包)停下來的場合,記者跟我說話了!(炸)

他說他要潛入BOSS的某個產業的房子裡,去救一個孩子,一個女孩子的樣子,而且是BABY,需要我的協助(給我等等!!!)。
然後他要我跟著跑不然會被警察追上我能怎辦?當然跟著跑啊(哭)

這下子不是共犯也是共犯了(哭)
我中途也負責把風之類的,只能跑進他說的建築物之類的,而他會開啟手上的裝置,進行跳躍傳送(只能跳一小段距離,通道只會開一小段時間,他先跑進去那通道之後我才能跑。

終於我們侵入的那個防守還不算特別嚴密的西班牙風Villa(大概跟前晚看的電影有關),而記者大叔(他的外表概念其實有點像是The Last of Us的Joel大叔,但是年紀約40代,外表也沒那麼粗獷個性當然沒那麼傲嬌)他說的Baby真的存在,而且眼睛超級漂亮O///O 他把Baby用布巾包起綁在懷裡,就準備開啟通道(使用這能力或有更早一步被追擊的風險)要逃。

是說通道可以開在空間裡,我的意思是譬如說、窗子上,他走進去就好,這次就是這樣。
就當他消失在藍色光圈之中後,我準備進去時,突然被一股很強大的力量給拖住、也許我該說是被打下來的。
當我回頭的時候,是這房子的管家,不論他是不是,他看起來就是個中BOSS。
混蛋啦我非戰鬥人員啦我只是一個無辜的玩家啊!!

補一下管家的外表.....又一個二次元感很深的傢伙(跟早上的夢比起來)
說他二次元就是他的服裝是蒸汽龐克類穿出來COS絕壁很帥的意思,包得緊緊的但是是藍黑色系,隱約感覺出他不是個壞人而是個中立者/臥底者(而且事後證明他真的是,因為他過一段時間之後幫助我逃走、幫助記者)
(再來就是鬼出沒的片段了,當時感受很真實、現在記憶很片段)

總之我被抓了而且被綁去他們家很大的廁所拷問(?)...............廁所是很乾淨版的Silent Hill 風 (抖)(不要問我SH風的廁所是怎樣、不是Out Last風我就很感激了!!)
此時廁所內有三個人,至少有一個我一直以為他是人。

管家、一個女二次元感也很重的女的,打比方穿著是影牢Dark Princess中的紅色大姊只是沒那麼暴露,色系是豔紅和紫黑,妝容有點像是HP的貝拉瘋女人只是個性沒那麼瘋,只出場一下下對我吼完沒啥卵用就被管家弄走了。
此刻記得進來一隻大白虎,很安靜,但是好大,後來我逃跑時有來追我。

我忘記他們問我什麼問題,也許他們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感謝w)但是覺得我應該具有牽制記者的用處所以留著。
我一開始應該是被綁在椅子上,奇怪的是我面前有一面浴室用或者梳妝台用的大鏡子,桌上則有第二面立鏡(眼鏡店或首飾店可以看到的那種圓鏡子)都很有年紀的感覺。
管家和女人都在我面前不遠的大桌子那邊,第三個人我只能從鏡子看到,站在我背後。

我想管家應該是因為我開始問起我背後的人是誰時,決定幫我的吧(思)
(不然沒有其他改變的契機了)
(PS.管家是個帥哥,大致是個沈默寡言深不可測型的20代後半帥哥)

他告訴我後面那個不是人,但他也看得見,他可能由此判定我也是「同伴」,而我背後的那個東西想要侵佔我。
也就是我現在是被人=管家抓住,但我背後出現的那傢伙是想要抓住"我"(靈魂?)。
媽啦聽到這話還得了,當下夢中立刻念起佛號(地藏王菩薩)
結果廁所內馬上有一股很重很不舒服的力場降臨下來,很難形容,不舒服到想要尖叫、舌頭超重無法念佛號,但我拿出全部的力氣就是跟他拼!因為我知道我不念的話鐵掛!

老虎也感受到這種力場而爬起來跑掉了,我不清楚管家有沒有受影響,我暫時只看到得鏡子內的動向。
是說那個人色指定是黃色,有點像是清朝大戲內看到的天子身上的黃,戲服其實也有點像是那樣的中國風(這遊戲的美術設定需要統一啊!!!!)

我覺得我的世界狂風大作、然後附近有個黑洞,周圍所有的東西都在亂飛。
我大吼佛號出來被那個力量打斷很多次,但是終於平息下來了。
我發現我還在原地(被綁)
管家不確定剛剛有沒有幫忙總之他現在願意幫了,他說接下來我也會被追擊(被Villa的人、被城內警察、重點是被鬼),要我盡全力跑離開,去找到記者,他晚點會跟上(疑?)

補一下跟鬼正面槓上的片段,我記得我在對管家大吼問說,「那傢伙要透過面對面的兩面鏡子的存在,這樣怎麼打破?」(很莫名的一句,但我的意思是,「他強大到兩面鏡子對映射還會存在」,這世界是鬼只能存在於一面鏡子的意思?)


再來的逃跑片段很凌亂也沒邏輯,但是我記得我再度看到了Baby(眼睛真大好漂亮)、我也再度要掩護記者逃逸,我也再度被老虎追、被管家追、然後管家來幫我擋鬼(就在門外....不愧是管家竟然可以用門擋鬼XDD)

我突然回到「現實」中,自家廁所,可是Silent Hill DP風(煩死)
而且我知道我面前的鏡子映出了那個大清皇子鬼(只好這樣叫他),他這次跟我說話了,內容我不是很記得,但這時現實中的我似乎也快醒了,只覺得他疑似有求於我(?那就不要追我啊混蛋!)

我中途真正醒來了,覺得席子超熱、腦袋重到想哭,根本醒不過來,可是非常清楚知道「我要起來唸兩遍地藏經」,然後我說(對空氣內心OS)「現在這樣根本念不起來啦我再睡半小時啦半小時...」
隨便設定28分的鬧鐘然後我睡著了,再次醒來就是鬧鐘....我只好起來了。
趁還有記憶時把夢打一打,就是現在XD

我猜我得開始念經了(現在處於不敢看浴室鏡子的狀態、爆)

(話說現在外面天色的顏色跟我今天夢境的橘色還蠻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