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來短短說一下。

08年發生的事情。

當時我在美國念研究所,上課班級中多是社會人士,於是結識一些同齡以外的「同學」。

當時學校舉辦了一個遊學團,遊上海、寧波,最後由北京回去。



成團時有14人,成員有大學部的年輕同學(對我來說)、研究所的一些同齡同學,當然也有上了年紀當媽的甚至有孫子的。

要講的那位就是有孫子的60代左右的........先叫他一聲阿姨好了。

這位阿姨上海人,我的室友也有一位上海小姐,我以為我已經見識過上海小姐的面貌了(事實證明我完全低估上海小姐的威力)(因為後來又來一位上海小姐當室友,也是各種奇葩)

這位阿姨在旅途中由於不時地使性子,其實同團的同學(多美國人)真的很不喜歡她,不過因為咱的領導(老師/院長)是個廢....其實多虧了這位阿姨全程把關很多地方,咱這遊學團才沒有步步災難(其實說來咱這團的領導也是個奇葩,啊算了這篇先不講他)但也沿路夠糟了....啊算了那也不是這篇重點、跳過再跳過。

總之在上海參訪完據點之後,當然安排了自由行,

當中包括了去買土產之類的。

阿姨很興奮,畢竟這是他地盤,所以很熱心地說他要帶路、帶大家去某個地下街(?)逛逛逛買買買。

我自己也有親戚朋友嗷嗷待哺得發送,所以就跟著去了,現在已經不記得到底是為什麼到最後其他人做鳥獸散,僅剩下我跟阿姨在逛。

因為沒有旁人,阿姨就更樂了,

拖著我拼命逛他想要逛的店,買了東西就叫我扛、對我頤指氣使彷彿我是他什麼家裡的下人

我自己偶爾停下想看什麼店,他10秒鐘就對我叫說要走了、超級不耐煩。

搞得店裡的人都以為我是他女兒,我中途在某個印章店對所有店員澄清了,「不,我們是學校同學關係,他不是我親戚」。


這樣逛上兩小時(我也頗佩服我自己為什麼忍得住,就因為敬他是個長輩,畢竟我身上也有錢,也知道旅館怎麼回)扛了好幾公斤的東西到處走,我也累了,重點是我終於逛到宅店了!!!

店主剛好是同齡的同好(女),開店來試試水溫的,我們一見面就聊得很愉快(好久沒碰到ACG宅了啊啊啊啊美國我找不到同好啊!!!),中途阿姨過來催了很多次,我這次就鐵了心地完全不理會他。

聊到中途我決定要買他店內的L帽子(這個帽子至今天我還出門戴著),準備結帳時,阿姨衝過來一副很好奇「這什麼?你要買?(搶過去東看西看、甩回去)這什麼爛帽子給我錢我都不買!」

當著店長這樣講真的很過份(已經解釋過阿姨只是我同學的事),但我也沒發作,只是非常冷靜的說『但是我要買。』同時掏錢立刻買下。

阿姨看我結帳了就一直催我要趕著下一個他要看的店,我這日二度鐵了心,請他轉告教授(咱團領導)今晚我晚餐在外跟新朋友一起吃,然後我把一直提著的他買的東西大包小包的通通放到阿姨面前。

「你要我自己扛回去啊!?!」

阿姨顯得非常不可置信,語調上尤其拔高了。

『是的,那些都是你的東西喔~罒ω罒』

我相信我當時的笑容很甜美。

總之,那晚的晚餐是KFC不重要,跟新同好補充宅能量比較重要喔喔喔喔喔~~

不過後來跟那位也失聯了,只知道他後來進了NYC某間私立商學院(很貴很有名氣!)XDD

說好了的短短寫是怎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