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段來說吧,先從行前準備開始就會知道我到底在黑特什麼。





以下為保護我自己,部分人名是自己取的暱稱。



我在2006/8/24就知道咱偉大的Associate Dean(在他上面的只有Dean)麥噹噹先生即將要主持一團主題為「how to do business in CHINA」的旅行團,在winter session。當日我就表達了興趣,反正我寒假沒天意說我能回台灣就乾脆去大陸算了。



但是、遲至2006年的12/2、我應該沒記錯,那時麥噹噹才開了第一次的「行前說明會」。結果也根本不是說明會、

是「有多少人要去啊?湊不到12人沒辦法成行啊~

我總得給那邊的人一個保證啊~

我們大概會去這裡跟這裡吧?大概會visit SOME COMPANIES 吧

大家有意見想要做什麼的話可以提出來啊~」



那時我首次對於麥噹噹的個人組織能力有了相當程度的疑惑。

已經三個月過去了,我絲毫沒見到系內有任何宣傳,所以大家都不知道不曉得有這一PROGRAM可以選擇所以當然一副好像人數不足的樣子。



他有三個月的時間,卻沒有做到非常基本的宣傳。



同學評估的重點是、3星期IN大陸、包吃包住包交通、但是3000米金不含學分費真的非常非常非常貴。所以不想去。

所以後來我們形成縮短為兩週(1/2-1/14),但是林林總總的各種名目錢加起來變成最後含學分費還是3000米金。



先小提一下沿路我們的待遇。

我們過著每兩天或兩天半就得打包一次的日子、坐著臨時叫來的小小巴混在行李堆裡、完全不知道本團下一步行程去哪、怎走。

去寧波時我們大家努力把行李搬上小小巴還以為就要這樣搖四個小時去寧波、結果是坐了十幾分鐘到了公車站、教授要大家趕九點的公車。

(中途還發生行李被駝夫搶走的事件=_= 我因此非常不爽)



行李打包扛上扛下巴士計程車交通工具進出旅館房間送上樓梯送下大廳,我年輕力壯抱怨比較小,其他人,包括像是Julie媽媽等人多少會說一下、因為真的很煩。

感覺是去做工的,雖然我們本來也就不是觀光團。





回到出發前。



好不容易學校莫名其妙批准了,我們每天收到來自麥噹噹的信、1-2封一下子叫我們交錢、一下子叫我們去付機票錢、叫我們辦簽證、填寫表格....



一般來說我沒什麼意見,這些都是必備手續、

不過讓人非常火大的是這些瑣碎的手續(RED TAPE)都是在我們忙到快炸的期末報告+期末考時期一口氣湧進來的。



別覺得我嚴苛,但是麥噹噹先生大可以讓我們避免掉這些。

他真的可以,他只是不/沒做罷了。



我個人就是在學期結束的當天(12/22)把所有表格跟手續辦完的。

那時距離我們出發也僅剩下10天左右。



前10天,我們要去哪裡幹嗎?住哪裡?拜訪哪些公司?做什麼功課?



這些問題我在他剛開始丟表格包裹給我們時我就一直再問,麥噹噹一直表示還沒有確定(很好、出發前10天你告訴我無法確定)、最後在上海和寧波的旅館被我逼問出來了。



學期結束前我跟麥噹噹表示、反正我聖誕節+新年哪裡都去不了,如果需要我做什麼像是行程表的東西我可以做。

他說謝謝,然後沒後續。



麥噹噹先生、WORK WITH ME HERE.

你不給我資訊我是要怎麼做出行程表啊?

最好我是能自己想出來啦!!*棍





HE HOLDS ALL THE SECRETS, BUT HE DOESN'T WANT TO SHARE IT.



在我幾乎每天逼問下,寧波的"確切"行程被我挖出來了(不過跟後來事實不符)。





January 7 (Sunday)

Morning Arriving Ningbo

Afternoon Siteseeing

Xi Kou scenic spot (hometown of Chiang Kai-shek)

Tianyi Pavilion Library

(後來僅去了天一閣)

Evening Visiting Ningbo downtown



January 8 (Monday)

Morning Visiting Ningbo Polytechnic

Visiting Ningbo Port

Afternoon Visiting some companies

Evening Experiencing life in Ningbo



(好會用字....不過就是自由活動XD)







January 9 (Tuesday)

Morning Visiting Ningbo Foreign Trade & Economic Cooperation Bureau

Visiting some companies

Afternoon Visiting some companies

Tiantong Forest Park and Tiantong Temple

(the No. 2 Mountain among the five Chinese Buddhist Mt)

(下午這個直接被取消了、當天直接回上海、真可惜、我想看說)



Evening Experiencing life in Ningbo



January 10 (Wednesday)

Leaving for Shanghai







這是其中四天的行程,也是截至我們抵達大陸為止唯一清楚的行程。

(請仔細看1/10其實我們要做什麼都還完全不知呢呵呵)



我不要求此行要像是我參加過的歐洲旅行團一樣、有完整的行程表告訴我們每天早上去哪裡中午午餐是否自理下午去哪裡晚餐是否自理,但是基本上十二天內至少有八天我們都處於「下一步咧?」的混亂狀態,或許麥噹噹的領導風格是「能夠忍受CHAOS」(後來上他的課證實了這點),可是這對團員本身造成了不大不小的困擾。



(順帶一提,麥噹噹教導「領導、團隊合作」課程,以及危機管理。

我這學期修他的必修領導課程,充分體會到哲學系的怪胎來當領導者會怎麼樣

讓自己的青筋爆開亂舞*筋)



像是想要自己安排時間的人,像是在上海有其他邀約的人、像是我們在打電話回家而家人問「你們下一間旅館的電話到底是幾號」時,我們很難去做什麼安排只能回答「我不知道,看來教授也不知道。」



我感謝我自己沒有在他底下做事,不然不是無奈可以形容。

而我將可憐任何需要替他做事的人,因為他不合作到了極點,這點上學期跟他做專題的NANCY也感慨極深。



或許因為這樣,似乎、麥噹噹真的沒有自己的秘書(這點很妙)

因為當初在處理那些出國手續時,不管文件進或出都是在麥噹噹的辦公室、丟他辦公桌上。



團員安那先生(我稍後會解釋他這暱稱由來)說得很好,

「From what I see, He is not a leader, He's just a passen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pathio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