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覺得沒什麼,被說的時候視為朋友之間的恭維。

第一次有感覺的是在巴哈上被真的不認識的人說的,說我的取鏡角度還不錯這樣。









這當然沒什麼值得說嘴的就是了(笑)

雖然真的有一點高興。



仔細想好像是很過份的事情就是(笑)

朋友稱讚的話會覺得是朋友好心(或者沒話找話說?毆),所以反而不大會去重視。是路人的話高興的成分還會大一點,因為他沒必要諂媚(?)我。



那麼,拍照的時候我在想什麼?



大部分時候我在想的是,要怎麼把我的拍攝物裝進這個有限的框框內。

因為沒有技術可言、也沒有什麼器材的問題(都是傻瓜),也不會懂得什麼對焦啊粒子啊光圈啊(←名詞亂用),可能因為以前習慣趕場找人、 所以就是趕快拍了了事,會在一定時間內橋角度橋人物在相機裡的比例、切背景的部分(有背後靈時)。



所以很多時候會造成「從下面上」、「從後面來」(古咚用語、爆)的情況(為了躲背後靈、或者跟背景妥協的後果)。



這種情況在私人外拍的時候就會改進許多,因為可以等待最佳時機才拍。

因此思維會轉向「我要拿這張照片做什麼?」,一般的想法,是作桌布,所以會將人物移向某一角落,空出可以打字、塞宣傳語或LOGO的地方。比較明顯的是拍FF7時的照片,我會刻意在拍攝時就準備好字的放置位置,才按快門。



除此之外我啥都沒想(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pathio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