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t
N.凍雨,雨淞

下來的時候就是一個個小冰雹、打在臉上身上眼睛痛得亂七八糟,防不勝防。
不過捧在掌心上的時候就是晶瑩剔透的冰晶,很美麗。

在米國不能期待颱風假,所以暴風雪變成了我們最大的期望。
這次如願了。



本學期課程速寫PART 3

MBA535、New Product Marketing。
老師似乎是義大利裔、圓圓滾滾的那種。
之前教導engineer的學生、所以他很意外知道班上很多都是行銷預備人(啊廢話敝校行銷concentrate課不多不選這沒得選了)。

人蠻好說話,但是講話極端容易岔題,認真聽的話很累,班寶(噗)的Andy爺爺(長得很像名演員Michael Cane)(話說他可是全國排行第二的Real estate公司的VP、有可怕到XD)常常因為教授離題太遠跟他槓上、「Professor, I have a question....」XD

作業我很喜歡O_O(難得)
這家的CASE STUDY或許因為該書編寫得相當棒,我讀起來津津有味多了,而且CASE本身都很有趣,又有貼心的名詞解釋與歷史回顧,大大降低閱讀困難度。可惜只有六CASE,如果像是TI那樣每週有我大概抱怨不會那麼大(噗)

Term Project倒是作得很frustrated XD
畢竟我是一個這麼沒創意的人,也成為這次期末、儘管運氣再三幫忙(一次被同學綁架到蹺課一次老師取消課程再一次直接交期末作業不用上課、是的我好像一個月沒看見老師了毆飛)我還是得運用手段遲交OTL

這門、希望ALL PASS嗚嗚---

MBA511、Technology Innovation
老師據說是敝系天才教授,實際上上起來,除了人有點瘋狂、電波有時接收不能以外,的確有倆把刷子@@ 看起來有50代,我想想、他號稱是60年代米國第一個家裡有BMW的人、所以至少家裡超過小康吧?主要領域在科技,對創新IDEA蠻看重的,在泡菜、瑞典、義大利、匈牙利等等國家都工作過、算得上遊歷蠻廣的人,一天閱讀大概十種報紙有吧、身上有各種新式的科技玩意兒,有不懂問他就對了XD

蠻有趣的老師,行事雖然有點詭異、不過我想只要有理都說得通,而他對創意的embrace態度蠻讓我開心的,像是這次報告作business plan(好室友Esther拿來作NPM的iCar - 平行停車IDEA ),能夠獲得他的微笑玩笑,沒有重點抨擊我很感激XD

這是第一次我能夠微笑以輕鬆的語氣面對的Presentation、雖然我只有行前一小時才把講稿寫出來、帶上場時一眼也沒看,還能夠跟中途來亂的安那先生打情罵俏(誤)後回到正題,覺得自己這學期被麥噹噹的leadershit 操下來的等級的確有提升點這樣=w=

不過因為這門課據說為老師的「遊玩課」所以格外輕鬆。
上課方式是固定一小時左右的科技新知介紹(老師收集的)、再來一小時請講演者以主題講解、然後Q&A、最後一小時來討論每週一定要寫的CASE。

說到這CASE,總共12還13篇,每週都要寫的確是很重的負擔(因為507要閱讀、506有閱讀有作業、535有CASE、這門也有,這學期我陷入每天趕作業趕閱讀的忙碌OTL),不過我必須說、這作業我自認寫得言之有物的都會得3分(最高)、寫得不知所云沒有共鳴的都會是2分(汗)雖然大家都覺得這班這麼大(也可媲美麥噹噹的63人)老師不可能每一篇都看過所以是隨手抽到中獎者必2分,我覺得至少在我身上,這法則沒通用過@@

下學期有這老師的必修重課、看來有趣了哈哈哈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pathio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