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轉眼間我也從不認識羅馬到隊員名字非板凳者都叫得出來認得清楚了。
拜念米國研究所之賜,以往只能比賽之後看體育消息查羅馬結果的我,變得因為一半的時差(六或七小時)而得以連線(P2P知識大增)觀看,加以進入永恆羅馬論壇拜讀前輩們的言論與大作,抓不完的影片與圖檔,看不完的討論和新聞,著實讓我在08年1月重返羅馬之前做好了準備。


行程由於是家族旅行所以由父上與母上一手排定,我只能大略提出「羅馬我要去購物」這樣的意見,然後依據行程看看是否能成行,一開始敲定了兩家而已,360那家及RE DI ROMA(聽說要變成總店?)。
而在城市方面,這次跟上一次一樣先Firenze後Rome,我對北方城市觀感不怎麼好(啊因為足球的關係沒錯XD)美則美矣,想要我花錢還早得很(冷笑)
除了食宿,我在Firenze四天大致上走完了主要美術館與著名勝地(都在向麥迪奇家族進貢OTL),僅買了三張明信片,總花不過五歐,連體育報紙都是跟賣火腿的店裡要來的(爆)

總之雖然不抱什麼希望,我還是看到了ROMA對TORINO的這戰(1/16)
當時吃完飯回來,我趕快開電視,下半已經開始十分鐘了而雙方都還零平,我努力在收訊不好的螢幕上搜尋小狼的身影,同時開始批「狼群怎麼這麼沒有精神啊?小狼不見了?」結果還沒換完衣服,就看到場邊的小狼準備替換上場*叫

雖然效果很差我還是拿了相機來拍。
這是我第一次終於能夠在當地看到同步的比賽轉播,我跟羅馬的距離從來沒這麼近過!



小狼一上場狼群的精神跟士氣就很明顯地不一樣了,進攻組織起來、而且效果卓越,因為一分鐘後小曼就進球了!緊接著是小狼自己也進球!!XDD





我隔天看報紙(隔天就是直奔羅馬)才知道他們那麼興奮是因為這是200球紀念。
我這次買報紙的運氣都很好,1/8進出Termini轉機買到了小狼宣布終老羅馬的歷史紀念,1/13進出Termini買到對亞特蘭大戰前分析,1/17買到200球紀念....實在是太幸運了!



似乎是摔倒後的一個特寫,我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拍電視才不會變成半黑OTL



1/17從Firenze坐火車到Rome,從Termini出來前先去上廁所兼買報紙,結果從WC出來、上來時走錯了路(不一樣的手扶梯)卻給我誤打誤撞到了寶 - 踏破鐵鞋無覓處的NWY專賣店啊啊啊-------

當下尖叫著衝過去猛拍!>w</////





被這麼大的小狼看著會臉紅心跳外加因為要拍一定的角度所以阻礙交通不過羅馬市民都是好市民所以他們都願意繞道真是感謝啦!

第一次在Termini買報紙其實很緊張,我不會義大利文,比較行的英文又大多通不了。
原本我目光先掃一遍攤位上沒發現羅馬人報,最後決定鼓起勇氣說出我的第一句義大利文「il Romanista?」,感謝老闆聽得懂,從裡面掏出來給我=w=///////
之後我變得比較敢跟書報攤老闆用英文交談了哈哈哈----
在羅馬的每一天,買羅馬人報變成例行事務。



住的旅館是在許願池附近,對面是Messenger報社(一開始以為是大旅館)
這張就是路過時拍的,在其櫥窗內。

而、這也成為我個人遺憾的事情之一:因為以為這份報紙是「歷史」所以沒有去書報攤順道找一下,隔天發現他會換這個櫥窗(其他的真的是歷史櫥窗)頓時捶胸頓足埋怨自己怎麼沒有昨天先去找找看.....這張小狼好可愛啊!!>_<////



第一天羅馬的行程還包括去拜訪法國大使館(父上安排的)(不過不愧是法國佬、歧視得要命="= 要進去得預約,寫英文信去的還不理會,父上是寫法文+義大利文信去才預約到的,現場有一團英國+美國人因為預約上面似乎有點誤解結果被拒絕進入)。

講了這麼多我只是要說這是大使館旁邊的書報攤的牆上的海報好可愛啦(喂)
我只敢問能不能拍,我應該要問「請問可不可以給我*_*」




食物是一定要提的啦!!!
羅馬的麵包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好吃喔!!!!!
Firenze那個什麼鬼麵包!!!!*掀桌
這輩子沒吃過這麼難吃的麵包你們北方佬有錢了不起喔!!\ 皿 /

(然後最扯的事情是、父上對店主提起「為什麼麵包這麼難吃?」的疑問時,店主有點不好意思地陪笑說「對不起,因為我們Toscana省分比較窮」

.........

你們Toscana省分叫窮、那個擁有麥迪奇家族的地方叫窮、那個撐起十六世紀文藝復興的地方叫做窮的話你是把我們羅馬放在哪裡啊!!窮!!!瞧不起人也要有限度!!  \ 皿 /      掀桌*20)

這是在一間物美價廉的餐廳(chianti 好像是這樣拼),許願池附近非常推薦!!
服務態度好、東西好吃然後價格真的不貴!!!(Firenze真的好貴好貴OTL)



第一次去一不小心點了太多(汗)
而且我們還因為麵包吃太多(太好吃了!!)導致正餐幾乎吃不下XD



每餐必點的牛排。
母上因為健康的關係最近半年都沒怎麼吃肉,我則是因為留學在外沒啥機會吃大肉(在米國吃牛排的次數屈指可數)所以每餐都一定會點一份牛排滿足一下vvVVV(減肥永遠是吃飽以後的事情XD)



其貌不揚的薄餅PIZZA........真的是人間美味~~~~>_<//////////
要說PIZZA真的是羅馬的好吃啊!!!

是那種已經吃到撐得不行了也想要繼續吃的美味!

 



而飯後甜點也是必點的!

通通不記得名字(義大利文請原諒我吧OTL)
但是對於這一年多來被米國的砂糖強暴味覺的我、這些東西真是天上美味*趴

而且羅馬的提拉米蘇跟Firenze的味道與口感真的不一樣!!
如果有到兩個城市請務必一定要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pathio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