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吧上寫給別人的。

 

 

MU、也許我是爬格子習慣的人。
以下一點經驗談。



>>  怕写出来没人看…
這句話說明了也許您不適合寫作這條路。
因為寫文的作者都知道「寫作之路乃孤寂之道」,當作者們絞盡腦汁為了鋪陳也許對話或者甚至只是讓土方君乖乖卸下他背心的一顆扣子(喂)不管怎說,從創作前、過程中到甚至寫出來都是孤單的。知音並不是那麼容易撞見的。

做事如果瞭解動機,會省去很多麻煩,自己的、他人的。

大部分持續寫作的人的動機,很多不是因為「寫出來有人理我誇我」,而是「不寫出來我渾身不舒服!」,如果是寫衍生會類似「不行啊我就是無法釋懷!這些角色要這樣、那樣、經歷過這樣的事件才行!」的情緒,所以動筆、所以持續。

說自己作文水平不高不是藉口,重點是知道之後要做什麼。
樓主說想要學習其他人怎麼寫,心態上是對的,除了極少數人是自立發電的天才型作家外,絕大部分的寫手都是靠大量閱讀(或看戲、影像、ETC,藝術型態很多)、消化之後才能有自己的東西呈現。

是的,我在說老祖宗的功夫:融會貫通。
我自己也不是很成熟的寫手,以上僅是一點小意見/經驗,與樓主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