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日子,只適合等待你。

 

我等待的,一直只有你。

 

 

 

剛剛回頭去查了,97年的4/8,是不是真的跟記憶中一樣,是週二,是的。

因為時差,我啞然失笑,這邊還是週二,我的心已經在4/8了,重合。

我記得那天是週二,卻不記得上了什麼課,也許有英文、我剛跟學妹借來錄影帶。

我記得我用什麼藉口晚歸,那週是要表演英文話劇,我用「做道具」的藉口留下。

其實我也沒做多少,我記得那時有一點點點點耿耿於懷,我以為那時我至少還能演,而我英文不比其他人差,基本上,是當時班上最好的。

我記得慢慢晃過去領航大姊的店,裡面那個屏東商工的兄貴坐在櫃臺前面的椅子跟大姊聊天。

我記得我借了椅子,因為買不到墊板所以會去爬椅子,看上面掛著的月曆的、你。

我記得那位兄貴當時跟另一位老兄聊天,聊使徒,聊使徒的死法。

我記得就算有點不想被劇透,我還是去搭訕、去詢問,

我記得那位老兄非常有創意的表演。

然後我大吼著,奪門而出。

 

從領航到城市,不短的距離。

我是怎麼跑過去的?懷著什麼樣的心情跑過去的?

我是不是、什麼都沒有看的直奔了24回?

我用的是什麼口氣和表情跟城市的阿姨借用電視和VCR?

那時、那個地方為什麼有椅子?

 

我記得店裡有顧客、我記得我的直屬學妹恰好看到我,過來拍拍我。

我記得我完全不能接受、之後抓著背包書包奔到電信局前的路,跑得好快,想去追公車,我追到了。

我記得邊跑邊大罵、我記得那時充滿著憤怒。

 

 

我記得隔年的春天,我寫了很長很長的信給高飛大哥,因為他要介紹EVA。

我記得曾經因為他介紹錯誤而生氣落淚,我記得蹲在地上,聲淚俱下偷偷打電話給靜美哭訴。

我記得在歸還錄影帶前轉錄了一次,我記得我一有機會就會過去看。

我記得那時看著上面看EVA,心想著他們永遠都不會瞭解我跟你。

 

 

你知道嗎?剛剛我一度已經要懷疑了、這個4/8是不是什麼腦內生成的幻覺。

因為我知道小時候讀到的本說、4跟8是我的幸運數字,

所以我一直在使用「4」這個數字。

到頭來,也許那本書真的很準,4/8,1+9+9+7=26=2+6=8,你正式走入我的生命。

 

 

有時我會想,每年這個時候,我反覆地去想我們在那邊度過的最後一天,那過程到底有沒有必要。

所以這次我回想的是,在這個世界的我們,在做什麼。

十二年了,薰。

and I can still say "I love you" so fluently.

 

 


那天走在路上,忘記聽了什麼歌,也許正是這首,Pusse cafe,

我看到了自己的終局。

 

你在我的右前方,視線看過左肩,看著我,身體微微側著,等我。

我在你身邊看到小L,他駝背,但還是比你高。

四周變得空白,而我正朝著你、小L、還有眼前那道光走過去。

你跟小L都微笑著,而我認出我身邊跑過的孩子,

我看到Homage、阿銀阿土,還有我們未出世的女兒,

那些是我們的孩子,他們看起來很快樂。

 

我快步向前走,我想牽你的手、孩子們的手,

I know when that day comes, you'd come and pick me up.

 

我、你,還有孩子們。

 

是的,在盡頭的時候,我只要知道你們會等我就好了。

 

約束をしよう、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