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Fri May 19 00:12:05 2000

「他」給我的影響的確很大,算是影響我最深的人之一。
是因為「他」出現在我小的時候吧?
沒有基礎比較好建立:P



我說的是我家ERIC。
我當時10歲多,什麼都不懂的清純:P(我到現在也還是很....)
他,ERIC,成為沒有兄弟姊妹、鄰居小孩、甚至同學陪伴的我的理想同伴。
當時,反正父母也忙,不大管我(除了功課)。
在我各種觀念(EX:價值觀)逐漸建立的過程中,我父母其實沒幫上太多(除了「那種」觀念?我到現在限制級鏡頭碰不得)

對於愛情觀,可以說是他第一個給我這種「犧牲、成全」的觀念的。
還有,認命的態度,認識自己的「醜」,以及「憐憫」對於不健全的人。
因為自己不夠好,所以不能強求自己喜歡的人在身邊,除非自己變好。
否則,就成全他人吧!
看哪~他跟別人在一起很幸福呢~
為他高興吧!!
這樣一心地為自己喜歡的人著想,卻往往會忽略他身邊,愛他的人的想法。

「魅影重生」因此誕生。

劇中,女主角ANGE(暫稱),在那年的自己的生日(:P)發現了地下密室,以及劇院的最大秘密。是的,一開始,儘管不願意承認,ANGE把ERIC視為失去的哥哥的回歸(從某些橋段可以看出ANGE不由自主地把ERIC跟自己的哥哥比較)。但是當CHRIS加入後,這微妙的關係就改變了。

由於「理智」這觀念也是我通篇的重心所在之一。
在故事中,ANGE由不理智逐漸學會理智,懂得控制自己,她卻眼見教自己理智是什麼的人逐漸變的不理智,這種矛盾,我希望自己的拙筆(鍵盤?)能將之顯現的出來。

懂得放手,因為自己不夠好,然後,讓他走,這點,ERIC做到了,ANGE也做到了。

不過,ANGE也成為另一個「魅影」,她也,讓另一個在放不放手中掙扎的人,著實困擾許久,他是我另創的角色。

JERO(這也是暫稱),跟ERIC從小一起長大,市鎮上酒店的小老闆。
會有這個角色是因為ERIC,只靠他一人就能弄出這麼多風波,不可能,他需要一個在劇院外的知情者,一個,像是兄長一樣,可以看顧他,陪他一起惡搞,還能適時掩護他的人。

我不是提過ERIC帶CHRIS去訓練膽量的練習之一是到小酒館當眾人面練唱?

這就是JERO的酒館,除了平時給ERIC有各地方吃霸王飯以外:P
也是他觀察人生百態的好地方,看看市井小民的生活,再回到上層社會,瞧瞧他們的奢侈,偶而,也可以逛到中產階級的領域,這也是,我想在作品中介紹給大家的。

JERO是個樂觀的人,ERIC需要這份樂觀來驅走他的煩憂。
所謂搧風點火者是也:PPP
改天在來PO更詳盡的設定。

回到主題。

我記得,當初,讓我哭出來的橋段是在哪裡。
不是在他死後、死時的那一瞬間,而是,他死前,那份靜思。
他的認命態度,犧牲,為了讓(別人的)世界更好的犧牲。

我在他死之前就哭了,知道自己要赴死,他能那樣地接受,心中升起的感覺除了敬佩,就是打從心底冒出的疼惜。
錯的不是自己,但是要付出加倍代價的疼惜。

從那以後,凡是這類鏡頭我很容易被感動。
Beauty & Beast我最愛「聽」(因為只借的到原聲帶)的一段就是那群憤怒的村民一路唱著歌闖進來要殺掉BEAST的時候.....

那時他的碗盤、杯子叫他要逃,BEAST僅是聲音平靜、沈穩地說:
「Let them in.」

勇敢地面對,不管情勢如何不利。

同理,聽我家ERIC的原聲帶時也是最愛聽最後一段(聽到第6還是第7時我的血壓會直線上升....\_/....)

結論,如果有此類場景的感動片子請通知我:P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pathio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