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Mon Nov  6 15:21:34 2006


部分MSN剪接。



我大概在六歲的時候開始構築「死」的概念。
家中養的第一隻狗被隔壁混凝土車撞死(隔壁是混凝土工廠、砂石車跟大卡車進出流動量很高)。

那時我還記得那天晚上父上母上把我叫出去說George死了,總之是不會動了。
我想了一下、哭了一小下,然後接受了。
似乎很淡薄。
大概是因為是佛教徒的關係,對於「死」這個概念,是必須強制淡薄的,因為生者對死者的牽掛越深,越會阻撓著死者的前進,而死者是必須得前進的。
如果死者要去更好的地方(天上)卻被生者的意念阻撓,是很過意不去的,以前父上就會再三叮嚀未來他死的時候我不要哭儘管念佛號他可是要去極樂世界的*瞪(當然現在的我不會哭也是因為其他的理由嘛反正我有絕佳藉口了)

後來前前後後家裡送走了十幾隻狗和貓還有自己飛來的雉雞(真的喔XD)
有的還是車禍,有的是誤食毒藥(是說啊喜歡吃苦瓜的人、洗乾淨點、苦瓜、農藥灑最多....我家狗僅是喝了雨後從苦瓜田流出來積在水溝的水就死了OTL)誤食老鼠藥、還有被擅闖的打鳥獵人打傷的、被颱風淹死的、被母貓忘記餓死的等等。

說我見多了也許。
不過我每次一定會做的事情,就是念佛號,溜狗的時候、或餵狗的時候。
想著、為他們念念佛號說不定下輩子會轉投胎成人啊~
這是功德啊~萬一死在什麼其他地方說不定會被掛樹頭咧
所以死不見得是壞事,說不定就是贖罪完畢,可以投胎了所以高高興興地去了~

這樣的想法會讓我好過不少。
像是我很喜歡的棕色小狗兒,這麼一提他真的叫Charlie(笑)
某晚誤食老鼠藥,那天早上我出門上學時,他很沒精神地看了我,我拍了拍他(我不知道他誤食),照例地給他念了佛號之後出門。
下午放學回來就聽說他死了,我也是最後見到他活著的人。

難過是當然的,可是換個想法,我願意相信他去投胎了,因為有佛號的關係他下輩子可以不用當狗了,說不定可以當人,可以有更進一步往上的機會不需要再依憑他人施捨的功德,這是好事。
所以悲傷的程度減輕了。

有次Annie生的小貓也是活不到三週,但是我覺得、如果他們生在隔壁就聽不到專門為他們念的佛號了,有時會覺得至少我家的貓狗比隔壁工廠來得幸運,當然這是佛教徒的想法了、外人看起來是一相情願,不過身為佛教徒就是要相信佛號的力量、佛經的力量。
對於「死」這種生命的另一種型態必須用不同角度去看

通常、我對於處在畜生道的動物昆蟲的、只能祝福他們活好不然就是「下輩子投胎成人來世聽聞佛法」
因為處在畜生道越久、除非主人幫他念佛號啦、還是在造業啊
所以能夠脫離畜生道,有時也可以算做好事吧

我是這樣想的。
不過、我不養動物為寵物也很久了(笑)
養植物的心理負擔比較沒那麼大,雖然他們也是生命一條(噗)

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