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31
剛剛的夢,是戰爭,人與人的,我最討厭的


我一開始在敵軍那邊臥底,說戰爭,這其實只是間學校

在開戰之前,我們也都只是學生
臥底很辛苦,欺騙相信自己的人的感覺很糟,如果我能有選擇我不會做這個。
但是我還是做了很多努力,像是散布不實消息、隱藏我方大將的行蹤等等

還是開戰了,身為臥底人,在這時要脫身其實是很困難的。
我有好幾個同伴,散在校園四周
然後、我們的立場被發覺了/ v\
那不是一個好受的過程

以我的觀點來看他們還算冷靜、寬容(?)或者因為太過震驚(我們深入的程度)所以還沒有做進一步
我記得我們嘗試逃跑、殺出生路,就算我手上的武器只有臨時從餐廳裡拿的筷子、叉子跟湯匙

我們想辦法在敵方校園的某處會合了、討論如何隱藏、如何回到自己那方,而我在想的是,必須儘量避開這陣子交到的"朋友"。

然後,行動
當我們接到指令不能離開(敵方)校園、必須暗中繼續牽制時,內心是很難過的。

我記得看著窗外(教室外)的綠草、綠樹,看著剛剛還在策劃如何逃出的校內鐵路圖、如何行搶腳踏車等等的計畫時,被勒令不能離開,應該就會死在這裡的心情,有多糟

我知道敵方已經開始處決抓到的間諜了
我記得最後,聽著槍砲聲、逐漸接近的轟隆聲,我拿起根本不是武器的東西(餐具)很沈穩地說,「我寧願直接、第一次就戰死在場上,而不要損失了肢體或是器官、熬過折磨之後活下來」,雖然我也知道,被抓到只有被爆頭一條路可走

我很認真地在想,要怎麼樣死得快
步槍子彈很大很痛的,我知道的

我討厭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