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色系列第一篇,當時真的想過要寫過全BL XD

「這個。」

 少年拿給我一個盒子,雙手捧著會以為是相當貴重的物品。
 東方風味,紫色為底上有金色花紋,繁複填滿全部的空間,不留給紫色奪目的機會。

 正上方的金色小鎖,該是鑲上金箔的,有一小角已經斑駁。

 「他留給你的,至於是否完好我不清楚。」
 我抬起頭看著少年,或許僅是別人說話時的無意識動作,心中沒有任何感覺,沒有一點接受禮物的歡喜,甚至沒有接受遺物的悲傷。

 沒有音信、口信,只是這樣。

 這盒子裝的不會是什麼貴重物品,也不會是跟他有關的物品,他不會是那種把自己的一部分餽贈給別人的人。

 白石刻塑的佛像。

 安穩地坐在座臺上,卻是有一邊的小台柱頹然而倒,在我打開的瞬間獲得解脫,光滑的玻璃桌沒能捕捉到它的動態,我冷冷地看著它滾出我的視線之外。

 少年和我沈默著,也因此讓小台柱的落地聲響取代所有的對話。

 佛像異常安詳的看著這一切,不在乎微裂的細縫已經爬上膝蓋。
 連送來的東西也跟本人一樣無情嗎?
 突然有種想要把手上的東西狠狠甩出去的想法,他,跟他的東西.....

 「最好不要在這裡,」少年彎身過去把台柱撿回來,前髮微微遮住過於憂鬱的眼睛,他的眼睛。
 「我不想打掃你的剩餘。」

 在我面前,伸出手的距離,也是他會慣用的左手,食指和拇指輕夾著遺落物。沿著視線看上去,斷裂的錶帶被粗魯地用橡皮筋綁著,淡米色的短袖襯衫縐折不少,跟他一樣不會在意這些事情。

 這兩個人為什麼這麼像?

 少年不在乎的眼神、冷淡的語調、總是保持距離的動作.......
 不對!!他還在這裡!!
 他並沒有離開,他還在這裡的!!

 原本僅要拿回遺落物的手改變意圖,抓住少年的手臂讓他貼向自己,拉近少年閃過一絲驚慌的漂亮臉蛋,手指撫著微濕的頭髮,向他強索失落已久的吻,一遍又一遍。

 --我早該對他這麼做的,一定是..否則他不會走的......

 「唔...恩.......」
 少年的掙扎都僅是在胸前的磨娑,淡淡地令人發癢。
 可以感到身體的顫抖,還有逐漸上升的熱度,輕微的喘息企圖適應然後又是下一波的熱潮開端...........


[時間] Sun Apr 22 20:23:59 2001

 看到外祖父(剛從印度回來)正在拆開他要預備帶回日本賣的商品, 其中一個盒子引發的,一開始我沒看清楚以為是佛像,剛剛去看才知道是小清真寺的大理石模型^^bb 做的挺可愛的,不過外祖父要拿去修補吧!

 寫作背景,大概是已經分開很長一段時間的兩人,因為其中一方(受)
 死亡使的久未見面的攻回來接受「遺贈」。

 少年可能是受君的弟弟甚至兒子(這挺扯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