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Thu Sep 14 13:15:52 2006



濃縮篇。

先來兩張個人於兩週內做出的菜=w=







第一週、菜單是(左起)蔥花蛋、燙青菜、草菇+玉米+培根弄成的一鍋東西、義大利麵、煎魚排、煎牛肉排。







這是這週(10/4)的菜。

左起荷包蛋、煎鮭魚(燒烤醬口味)、青菜、蒸蛋、全麥義大利細麵(話說這非常難吃=_=)、小胡蘿蔔+玉米+豬肉片炒成的一鍋東西、煎魚棒、火腿。



不用懷疑,我真的吃這麼好=w=*挺

也請不用懷疑....我在台灣做菜的次數屈指可數(噗)







食物



很鹹很甜很油很大很極端。

把台灣賣的進口物品加上上面的特色就是米國口味的食品。

很鹹的LAYS洋芋片、很甜的各種東西、很油的肉品、很大的包裝。

我對食物的抱怨除了只有週末才能去採買(沒車)而且一人搬運能力有限

煮一整包義大利麵可以吃三天(大概是五餐)可是極端需要菜(我是那種堅持要有蛋有肉有青菜的叫做均衡飲食)實驗到現在的結果是我週末要搬運的東西還真多

(不想吃學校活動中心的因為一餐就要好幾塊而且選擇有限我很討厭沙拉)

週末要買於買肉買青菜水果優格最好還要有牛奶冰淇淋跟PIZZA當臨時餐點.....

因為我平均四小時餓一次(因為冷、每天20度以下)之外我沒什麼好抱怨的(剔牙)







不用說了、比住新竹糟糕,沒車就是等著別人拯救的一份子。

有看到過小七不過沒機會進去看看有沒有很令人懷念(?)的99%巧克力。

學校小狼超市(喂)(因為是seawolf market)有賣聞起來超香的咖啡因飲品,我沒膽去問價格。



據說養得起這麼多校車(有.....五種?)的學校很有錢(挺)











好像是米國特色,這裡的地板跟廁所的衛生紙一樣薄(真劍)

地板真的有薄到奇怪的地步,我這種噸位(咳)的人如果不放輕腳步一走就會好像大象路過(默)

所以當父上母上把他們買的不知道口味的各種實驗食品乾貨毫無節制地要我搬入我房間時,我很認真地覺得我地板會沈下去(有聽到喀喀喀的聲音)。



我運氣好,不管住新竹還是住這裡我都是頂樓,都是我吵別人的份(笑)

目前接收抱怨兩次,我努力了OTL

喔對牆壁也真夠薄,讓我覺得假以時日我可以練出穿牆功夫(噓)



米國的另一特色就是衛生紙真有夠TMD的薄 囧rz

公用廁所也是一樣其實是有原因的,他們廁所大多沒有垃圾桶(強吧、只有一小盒子放廢棄物、WHICH你通常不怎麼會想去放東西進去)所以衛生紙哪去?

下去了,所以不薄不行。



最神秘的是、沒有垃圾分類可是有資源回收。



在台灣分類慣了,我必須說、我在國中時就因為養成分類習慣所以大學剛到台北時花了好久的時間才能接受沒有資源回收(可是有垃圾分類)。

米國丟垃圾我第一件事就是問怎麼分類怎麼回收,從室友得到的消息是都沒有(驚)

後來我追問清潔工證實還是有的,只是只收罐子(各種)跟紙類。

(塑膠跟電池我都不知道要丟哪了)

可是這消息並沒有給住宿生知道的樣子(所謂「藍色桶子是回收用的喔」)

我都看我室友亂丟好心痛Q_Q





衣服



我母上幫我打包過來的衣服是我這歷年來看過的樣子的大全(汗)

所以我不需要買衣服。



可是我很想買A&F(Abercrombie & Fitch)的衣服因為NESTA很喜歡。

不過一件不怎樣的衣服要40-60先讓我想三個月吧。







似乎沒啥好說的。

印度口音真的超難辨認,很佩服課堂上的老師面對各種口音都可以handle。

目前老師中,五位只有兩位口音我可以很快樂的接受(統計跟行銷)、

最容易恍神的是會計跟金融(死)這兩位一個很快一個有口音。

第五門課明天晚上上,據說是克羅地亞籍的俄羅斯人????

而且就是當年當掉我的作管(我默有夠大),我看有得瞧了。









我沒有電視(默)

不過要是有了電視我覺得會又跟新竹時一樣而且更糟了(默)

不過我把中文問題解決後,我有大家了所以很快樂(羞)←你夠了





其他



米國購買物最王八的就是稅要另外算,所以我會收到很多零錢。

然後洗衣服一次要六個25分,害我每次都要到處收集硬幣,是說硬幣有分州介紹耶!



室友



一個音樂系主修鋼琴的看來家世很好的上海小姐。

一個不知啥系胖胖的希臘裔小姐,似乎有挺嚴重的家庭問題(跟家人大吵大哭過兩次)

一個我MBA同學難得的有看足球不需要我解釋歐冠是啥的台灣同學XD

(他有買電視號稱電視兒童:P)



其實大家平常都不怎麼說話,經常很多人很晚回來平常都不知道在不在

害我都不敢唱歌XD





購物



我終於買了疑似為仙人掌的一種的植物了、兩小盆。

有空來拍照一下、他們好可愛>w
是說我完全不敢去問我放在家的迪亞爾怎麼了Q.Q



我來時剛好碰到Labour day sale,有些看起來很簡單的東西、米國人就是不會做對。





像是可以上下加熱的那種做鬆餅的小爐子,竟然會做到「沒有開關」(只能拔插頭)

不知道溫度幾度(沒有溫度計)跟無法調溫的設計。

這些其實都是很簡單的設計居然好像不知道一樣的把產品mass production

然後發現賣不出去等著降價出售(原價40後來到手時9塊,我最後還是退貨,我不喜歡拔插頭遊戲特別是有油又不知道溫度的東西)。



米國中國菜才有的fortune cookie,裡面的中文跟英文意思我對不起來(爆)

我不覺得有啥好吃。



---



這一陣子的濃縮、忘記的就算了。

腦袋要清空放其他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pathio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