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4

做了有點累的夢,但是夢裡的我完全知道怎麼做

夢到回到學校、考試啊課啊啥的(大學)
同學是「朋友」,我還跟小比是同學ww

然後有一門課要去一個奇怪的很遠的教室旁邊搭小火車。

我跟小比還有同學們徒步過去,最後只有五、六個人搭上同一班小火車(明明大約現場40人在擠)有趣的是除了我跟小比,我記得有李家正(小學同學)、廖珮君(國中+高中同班同學,當時的"老婆")
不過一搭上去我就直覺地感到不妙

那是一種貨車,只有一排平鋪的貨架,我搶的位置很好,有鐵椅能坐,其他人我不大清楚。我是第二個,小比不知道是在我前面還是後面
之後那神奇的鐵路引領我們在台灣鄉下的景色到處走,沒有駕駛員(這點比較可怕)我們也完全不知道會被載去哪裡,而且路途很顛簸。我是因為有鐵椅坐所以抓得很穩,其他人不知道
我覺得是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被翻出車外的顛簸程度

因為整個情況太詭異,加上我覺得「被壓」,所以儘管當時天氣好得不得了(陽光普照還有雲,有溫暖也有風、很舒服)我毅然地開始大聲念佛號,來表示「我不怕」
念得時候自然感覺到「困難」,但是我非常平穩地一路念下去,直到車子終於停下來,我跟朋友們都下車,然後老師宣布剛剛是考題什麼的(非常詭異)
更詭異的是我知道要烤什麼,還幫助當天蹺課沒來的朋友,督促他要注意哪些地方(汗)

場景跳到疑似我現在工作的場景,但是完全不一樣的地方。老闆的「親戚」來訪,趁老闆不在時說一些家族的事情(註:都不是現實中的「親戚」)然後他們都希望老闆把整個businee賣掉(這點跟現實有一點點關連,畢竟老闆的孩子不願意繼承這個business又沒有其他人接手的話..)

醒來之後,我覺得比較欣慰的是前段,我完全知道自己要怎麼做,而且當能下車的時候,我知道我的方法是正確的、有效的,「我沒有被擊敗」
就連莫名其妙的考試都沒有讓我煩惱到,而且我還能幫助同學,這些是以前沒有過的。

所以儘管累又嚴重睡過頭,我心情沒有太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pathio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